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三姐妹台北三日游》(上)

大家好!

      上个周末刚刚结束了三连休,大家都过得特别愉快吧?池袋校的同学们有去京都看红叶的,有去鬼怒川泡温泉的,也有和朋友见面喝茶聊天儿的,五花八门,听起来都很精彩!

      这次的三连休,辛勤工作的森元小姐没能休息,不过前几个星期,她和好朋友一起去了台湾!!太羡慕了!虽然只有三天,但是旅行的内容既丰富又精彩,喜欢台湾旅行的同学们,一定要看一看!如果有感兴趣的地方,下次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

 

三姐妹台北三日游

作者:森园小姐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台湾的街景~

  从10月16日到18日,我跟两个老朋友一起去了台北。朋友们都是初高中时代的同学,我们认识已经37年了。我们从学校毕业以后还继续保持联系。虽然我们这么多年一直联系,但是以孩子还小、工作忙等为理由从来没能一起去旅游。今年我们都迎来了50岁,每个人的生活情况也有了一点儿变化,首次旅行终于实现了。

  7月初我们先制定日程,然后就开始了种种准备。一方面她们都是第一次去台北的,一方面我已经去过三次台北(都只是出差,没有时间去想去的地方玩儿),所以我来负责订飞机票和饭店,并且制定三天的具体计划。台北旅行的目的是美食、美容、购物和足疗。虽然想去的地点非常多,但是我们只有三天的时间(实际上只有48个小时),所以为了有效率地玩儿,我先问了她们的要求,然后安排三天的大概计划。她们告诉我的要求内容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想吃什么,想买什么,整理非常辛苦。我一边看指南书一边看网页,把台北的热门景点、热门货、美食餐厅等列了个表。

   干这干那之间就到了10月16日。

 

第一天

  10月16日早上10点,我们从羽田国际机场出发,下午1点到达了台北松山国际机场。在机场办入境手续、换钱后坐计程车去了饭店。台北松山机场离市中心很近,我们坐10分钟左右的计程车就到了饭店。办完住宿手续的时间是下午2点,还进不了房间,所以我们把行李交给饭店保管,先去吃了午饭。

京鼎楼:说起台北的小笼包,大家都会想起鼎泰丰的名字来。但是京鼎楼也是台北有名的小笼包专卖店之一。朋友们说在台北特别想吃的是小笼包,每天吃也行。我以前出差来台北时在这里吃过饭,一位台北熟人也给我们推荐这里的小笼包,它在离饭店步行7-8分钟就到的地方,很近,所以我决定在台北的第一顿饭在这里吃。我们点了小笼包、蟹酱小笼包和炒空心菜,味道不错!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京鼎楼(jīng dǐng lóu)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包子(bāo zi)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炒空心菜(chǎo kōng xīn cài)

   吃午饭后我们先回了一趟饭店。这次我们住在神旺商务酒店,它在捷运中山站的附近。说实话,选择饭店也是非常头疼的问题之一。有没有三人间、它在哪儿、离捷运站近不近? 我以前来台北出差时住过两次中山地区的饭店,比较熟悉这一带的环境。几家饭店比较后终于选择了神旺。-我的选择对了!虽然饭店的规模不大,但是设施很齐全而且很漂亮,服务员的态度也非常好。可以说是非常满意的饭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神旺商务酒店

OLYMPUS DIGITAL CAMERA宽敞舒适的房间

   当天早上我们都起得太早,我们不是年轻姑娘,为了缓解疲劳在饭店休息了一会儿。下午5点又出去了。

展文堂印章艺术坊:朋友们都想定做印章。我知道定做印章大概需要一两天的时间,所以我们第一天就去了印章专卖店。我以前来过这里定做过带图案的印章,做得使人满意。印章和字体的种类多,印章店的老板根据每个人的要求用电脑设计定做印章。中山地区有两家印章,我们看了他们的作品,比较一下,才决定了在展文堂定做印章。我们先选石头(材料),有方的也有圆的,有大的也有小的,有橘黄色的也有黑色的,有很多颜色!真让人兴奋。再三考虑后我们三个人决定选橘黄色的,各自随便选了一个,然后决定字体。选字体还是很难,所以我们听老板的意见就决定了。老板说第二天下午我们的印章就能做好,做好后把我们的印章送到我们住的饭店。我们心中充满期待离开了印章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各种图案的印章

  出门时天已经黑了。我们的肚子都很饿了。我们走了15分钟去了一家餐厅,叫糜家莊,是潮式餐厅。这家餐厅是我的中日翻译老师给我介绍的,我出差来台北时已经来过两次,知道这里的菜非常好吃。我们点了鸡肉蘑菇粥等,吃的很香甜,煮烂的鸡肉和蘑菇,汤汁的味道也无法形容。我们都大饱口福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香甜的鸡肉蘑菇粥(jī ròu mó gu zhōu)

元气养生会馆:第一天最后一个项目是足疗。我们去了饭店附近的一家按摩店。看门口的广告牌才知道日本的电视艺人志木健和台湾明星金城武也来过这里。除了足疗以外还有全身按摩和美容。我们三个人都选了70分钟的足疗按摩(包括10分钟的洗脚)。我以前在上海去过两次足疗,都没有疼的感觉。但是这次足底按摩很疼!有时候疼得龇牙咧嘴!不过效果很好,按摩结束时,我们的两只脚都消肿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足疗(zú liáo)

    晚上10点我们第一天的活动就结束了。我们回饭店,洗了个澡,商量明天的安排,晚上1点左右才睡觉。

 ~下次和大家分享《三姊妹台北三日游》(中),敬请期待!~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