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中華圏★―(一)香港・マカオの華語

 

 

大家好!

    大家听过“中华圈”吗?“中华圈”指哪些国家和地区,又有什么特点呢?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大家都知道,除了中国大陆以外,还有很多国家和地区在使用汉语,比如香港(Xiānggǎng)、澳门(Àomén マカオ)、台湾Táiwān、新加坡(Xīnjiāpōシンガポール)、马来西亚(Mǎláixīyàマレーシア)等等。这些地方由于有大量汉族人居住,在文化和语言方面受汉族的影响很大。我们经常把这些国家和地区统称为“中华圈”(zhōng huá quān)或者“华语圈”(huá yǔ quān)

    这些地方共同的特点有:1.使用汉字、汉语;2. 吃中国菜;3.过春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4.信奉儒教和道教等等。

不过,每个地方的华语,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很多单词和中国大陆有所不同,今天先给大家介绍几组中国大陆和香港不同的单词,常去香港出差、旅行的同学一定都知道。

★香港的语言★

     香港政府提倡“两文三语”,“两文”是中文和英文、“三语”是广东话、英语、普通话。中小学教材一般使用的语言是广东话和英语,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香港人还是以广东话为母语。不过,随着中国大陆和香港文化、经济交流的发展,普通话的需求越来越高。很多中小学也开始增添普通话课。据统计,在香港会说普通话的人已经达到50%左右。

 

006

005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