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2016年夏天的台湾之行》(一)

 

大家好!

     池袋校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台湾迷”!这次,去过十几次台湾的,台湾旅行“专家”Z先生,又为我们带来了一篇非常精彩的游记。今天跟大家分享第一部分♪

.

24

2016年夏天的台湾之行

作者:Z先生

    我从8月25号到29号去了台湾。这次没有特别的计划,只是如果晴天的话,我想去看夕阳。去年受到台风的影响,一直下雨,我没能欣赏。今年1月很冷,没有办法。今年希望一定是晴天。

   25号比预计早到达了台北松山机场。我把行李存在酒店,在台北市内散了步。我先去“台北之家”喝了茶。那是以前美国大使馆改装的台北之家。在馆内设有电影院、杂货店、咖啡店,很有艺术感。在台北中心的中山街。以前我去的时候,没发现北海道的人气糖果店“RUTAO”,我感到非常惊讶。

   午饭我去了上次访问时没能进去的店。店的名字是“無老鍋”,很受欢迎。我要了个“红白锅”,品尝了“红色”和“白色”两个味道。不愧是人气店,中午的时间也那么多人,晚上没有预约的话进不去,所以中午去是对的。

%e7%94%bb%e5%83%8f%ef%bc%91  %e7%94%bb%e5%83%8f2

♪“無老鍋”火锅店♪

.

   晚上,我们去了淡水,是在台湾夕阳最漂亮的地方。第一次访问的时候,公园也没修整。但是这次公园被维修保养得很好。在淡水地区有很多大学和很多年轻人。年轻人正在公园里玩游戏(POKEMON GO)。我们看过三次夕阳,但是这么漂亮的还是第一次。一天的结束是豆花,我要了个花生豆花

   %e7%94%bb%e5%83%8f4  %e7%94%bb%e5%83%8f5

 ♪淡水美丽的夕阳♪      ♪台湾甜品-花生豆花♪

.

   第二天是在此次的旅行中最愉快的台中和高美湿原野。我们没有自己能到达的信心,申请了当地旅游。坐新干线去了台中。这次买了车站盒饭,在车内吃了。现在,车站盒饭在台湾很流行。作为暑假的特别企画,日本的JR东日本的车站盒饭也在贩卖,很多的台湾人排队买。我们买的是排骨便当

 %e7%94%bb%e5%83%8f6

♪台湾新干线的车站便当 ♪

.

    下午在台中站旅行社的人和我们汇合,带我们游览了台中市内。因为在台中没去过有名的旅游地以外的地方,所以第一次看的市内街景非常漂亮。而且,给我的印象是城市规划很好。

 %e7%94%bb%e5%83%8f7

    台中市内的街景

.

    另外,我们在妈祖参拜了。每次去台湾的寺庙都觉得,台湾人深信宗教,并且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寺庙的建筑物也非常精致。

 %e7%94%bb%e5%83%8f8 %e7%94%bb%e5%83%8f9

    台中的寺庙

.

    那以后,去了做台中发源的点心“芋头蛋糕”的工厂,体验了芋头蛋糕的制作。因为到现在的台湾旅游都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很愉快地参加了。想想在日本从来没做过点心的自己,觉得很奇怪。

 %e7%94%bb%e5%83%8f10  %e7%94%bb%e5%83%8f11

   自己动手制作的芋头蛋糕

.

    之后,我们去了台中的鱼市,新鲜的鱼很多。那里有日本人一定都会感到吃惊的光景。那里卖着在日本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的“活化石”-盔蟹。我在高雄的鱼市没看过,而且不能想象怎么做盔蟹。

%e7%94%bb%e5%83%8f12

   “活化石”-盔蟹

.

    最愉快的是高美湿原。最近这里成了很受欢迎的地方,而且从台中市内坐车只要一个小时。但是竟然没看到日本人,在现在是很奇怪的经历。为了今后成为旅游景点,那里正在整修,但是还要很长时间的印象。昨天的淡水的夕阳也漂亮,但是在我看来,这个夕阳也一样漂亮。配上风力发电的风车,气氛非常好。

%e7%94%bb%e5%83%8f13  %e7%94%bb%e5%83%8f14

%e7%94%bb%e5%83%8f15

    高美湿原的夕阳

.

    台中的最后,访问了翻新了战前的眼科医院的“宫原眼科”。虽说是“眼科”,但是销售台中的点心,样子很好看的点心很多,所以不但游客,当地的人也很多。还有在冰淇淋店许多的人也排着队。

%e7%94%bb%e5%83%8f16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

.

14

未完待续···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