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中国大陆19日游(四)-西安篇》

img_6326

中国大陆19日游(四)--西安篇(8月11日-14日)

作者:森园小姐

     我们到达西安后,坐包车去了长安宾馆,真的没想到我们在西安也能住在这么豪华的宾馆。听说为了提高我们旅行期间的住宿条件,是中国旅行社的施先生给我们安排的宾馆。他与日本的旅行社直接交涉,在交涉比较困难(因为住在宾馆,旅行预算就不足了)的情况下,他坚持不懈地努力,最后终于成功了。说实话,我么坐了20个小时的夜车,都希望在软和的床上睡觉。所以我们都很感谢施先生的努力。

img_6338

长安宾馆

  

     吃了晚饭、洗了澡以后,我和朋友们一起去了宾馆附近的一家点心铺,买了几个老板推荐的点心(有点儿不好吃)。当然我们跟老板夫妻聊了几句。这是练习汉语会话的好机会,试了试!我让他们猜猜我多大年纪,他们回答说我是17岁!但是我们当时是21岁了,所以他们很吃惊。我们只能说非常简单的汉语,但是他们都很夸我们的汉语说得非常好,他们夸得很夸张,我们受了表扬有点儿不好意思。

 

 

     西安的第二天,我们坐了一整天包车去了乾陵和茂陵。在当天的日记里我只写着:我们都成了“游客”,真没意思。(因为当天的活动都已经安排好了,我们都一起坐包车去,在旅游景点听了导游的说明,一起吃午饭,一起坐包车回饭店。没有个人的努力,就没有刺激了。)周边没有什么建筑物,只有田地,在茂陵上只能看到地平线。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中国旅行开始已经过了六天了,每天还是紧张地过日子,所以感觉有点儿累了。所以我坐包车感到不满,对这两个旅游景点的印象不太好。但是为了避免浪费时间,坐包车是个好办法。如果有机会再次访问那里的话,印象一定会好转的。

img_6335

乾 陵

     8月13日早上,我们从宾馆退房后,坐包车去了西安碑林。门票价格是中国人5角,外国人1.5元。我钱包里没有人民币,所以把外汇券交给了服务员。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允许我们用外汇券付钱,所以我跟朋友换钱交给了他人名币。

img_6328 img_6330

     西安碑林不仅是中国古代文化典籍刻石的集中地点之一,也是历史著名书法艺术珍品的荟萃之地。我上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学过8年书法,很喜欢写字,所以我对西安碑林的印象特别好,觉得挺有意思。

img_6339

 西安碑林

   看完碑林后,我和朋友去友谊商店买了邮票和明信片。1987年的时候还没有“邮件”或“微信”等方便的联系方式,所以我们每到一个城市就买明信片和邮票,晚上给朋友和父母写信。那天也在友谊商店我朋友也买了5张8角邮票和5张1角邮票(总计4.5元),付了5元。不过服务员说没有零钱,她不得不加买了5张1角邮票(总计5元)。我记得在19天的旅行期间,经常遇到付钱时的困难。原因是他们手里的零钱不多,觉得找零钱比较麻烦。但是最困难的是一旦问题发生他们就发脾气,他们说话的速度更快了!我们都听不清楚,而且说不出什么话来。非常难受的是他们一直不愿意给我们写在纸上,一口气也不喘就说个没完。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没有办法,受到强烈打击,几乎难以平复!

    受到语言上的障碍觉得很委屈,但是这样的一点小事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刺激,我决定回日本以后还继续学习汉语。

 

    我们11点半又坐包车去了西安的第二宾馆-骊山宾馆。北京的燕京饭店、西安的西安宾馆和骊山宾馆,我们到达中国以后一直住在豪华的宾馆。我和朋友们说,幸运是幸运,但是日本的旅行社一定亏损严重。这是我们操了多余的心。

img_6327   img_6340

 骊山宾馆

   吃了午饭后,我们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是非常有名的世界遗产,去西安这是最重要的参观地点。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我特别吃惊的是坑内置放与人和马一样大小的陶俑陶马,井然有序地排列成环形方阵。看起来它们每个都有特征而且富有生气。我真的佩服先人的智慧!接着我们到陈列室参观。我很吃惊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文物。门票5元/人(外国人的票价,中国人5角/人),吃亏了!

   不过,现在的陈列室很宽阔而气派,请大家放心吧。

 

img_6341

 兵马俑

 

   从兵马俑坐包车,仅10分钟左右就能到华清池,这是古代的沐浴胜地。面积不大,逛一圈30分钟就够了。我觉得只能说很一般,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接着我们去了秦始皇的陵墓,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小山冈。如果我对历史有兴趣的话,这两个名胜古迹就很好玩儿了。

img_6344

 

秦始皇陵

   我们回饭店吃了晚饭。当天的日记上写着“我很想吃日本菜,很想喝冰的麦茶(哭)”,我已经忘了当天晚饭吃了什么,但是有点儿吃腻中国菜了。(现在我的胃口也习惯“中国”了,吃几天中国菜也没有问题了。)我的朋友的情况跟我差不多一样,除了我以外,还有发烧的、拉肚子的、咳嗽不停的。遇到环境的变化,估计我们都有点儿水土不服。打算洗个澡让身体暖和一下,没想到竟淋了冷水(中国国内的基础设施不太好,刚开水龙头的时候出热水,然后渐渐就变成冷水了),我们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

img_6350

 

美味饭店

     西安的第三天早上,我有些头疼(原因是昨晚的冷水!),吃了个药。今天晚上我们打算再坐夜车到成都去,所以我们上午退了骊山宾馆的房间接着坐包车去了大雁塔。这是唐僧为了保存从印度带回来的经卷修建的。尽管是这样,我也只是漫不经心地看了这个名胜古迹。中午我们在西安站暂时解散,我跟朋友一起坐公共汽车去了“美味饭店”(现在已经没有或改名了,我在网上找不到这个名字),这是“地球の歩き方”介绍的饺子店。美味饭店是很受欢迎的餐厅,中午已经客满了。进入店内才知道,除了我们以外,还有四个朋友们也已经来这儿吃饺子了。我们点了小龙蒸饺子(0.99元),每盒有20个饺子,太多了!但是我已经吃腻了中国菜,饺子跟每天吃的大盘上的中国菜不一样,所以觉得非常好吃!特别好吃的是饺子皮,又嫩又有咬头,跟日本的不一样。

img_6347

大雁塔

img_6348

从大雁塔上向下眺望的风景

   吃了午饭后,我们又坐公共汽车去了西大街(商业街)逛了逛,然后去了革命公园。这是西安市最古老的公园之一,虽然公园的面织不大,但是里面有小的游乐场,我们坐了观览风车(0.25元)、电动火车(0.2元)、空中转椅(0.1元)等。大部分的设施都是以儿童为对象的,而且比较旧,但是很好玩儿。

 

     我们下午在西安站集合,坐下午5点58分开的夜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成都。这也是一共有17个小时的长途旅行。我们坐的当然是硬铺,但是我们的车厢是原来的头等车厢,所以有4个人一组的包房,一排两层。超幸运~!

img_6351

 西安火车站

     晚上,汉语老师约我和两个朋友一起去餐车吃了晚饭。吃饭的时候,老师看我说:看起来你一定能喝,推荐我喝了12度的中国啤酒!最近我告诉老师这件事,他说如果现在再做那样的行为的话,会因职权骚扰而被学生控告。

     虽然我已经忘了这啤酒名称和味道,但是我记得我一点儿都没喝醉。

img_6322  img_6349

1987年西安的公共汽车票   和   当时西安的街景

未完待续···♪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