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中国大陆19日游(六)上海杭州・篇》

 大家好!

      今天接着跟大家分享森园小姐的作文。

      这次的“上海·杭州篇”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一定给森园小姐留下了很多宝贵的回忆。

     一起来欣赏吧!♫

中国大陆19日游(六)上海・杭州篇

作者:森园小姐

  8月18日(周二),我们早上5点40分起了床。实际上,我们都不是自己起床的,算是被汉语老师叫醒的。头脑不清醒地退了房,6点50分我们坐的包车到了成都机场。1987年的成都机场的规模比成田机场小得多,没有安检,登机手续也是很简单的。

 

  这是第一次坐中国国内航线,看起来除了我们以外乘客都是中国人,所以我有点儿紧张。在飞行过程中,我们都吃了机内简餐(点心和饮料),饮料不凉不热、点心十分油腻。我记得点心好像是糖饼、真的不好吃・・・ 心里觉得机内简餐不过就是如此。但是,除了简餐以外服务员给了乘客们纪念品(钥匙链)。算了,一笔勾销吧。

545658062

飞机上的纪念品 

  10点25分,我们坐的飞机抵达了上海。从那天到离开中国的8月22日只剩下5天了。这5天的时间也包括杭州二日游,我们的时间比较紧,而且呆在上海的时间不多。

        8月下旬的上海温度高、湿度高,跟日本差不多一样不舒服。到上海之前,施先生说过我们在上海也住在大学宿舍,但是我们坐的包车到达了“新苑宾馆”。虽然它离市中心有点儿远,但是看起来挺豪华,我们都不敢相信真的可以住在这么豪华的宾馆吗。果然不出所料,我们到宾馆的时候发现预约已经取消了。原因是中国旅行社弄错了。不过不容易当天预定房间,所以我们都失望着离开新苑宾馆,在国际饭店一边吃午饭,一边等待“喜报”的到来。午饭的味道不错,而且喝的饮料都是冰的,这些“小幸福”让我们心情得到了安慰。

1653275313

上海新苑宾馆

  过了一会儿,我们的喜报终于来了。施先生说我们可以住在新苑宾馆了。我们都不知道宾馆怎么安排的房间,弄不清真相。要是对这种事介意起来就没完了,我们又坐包车回到了新苑宾馆。这里除了餐厅以外还有酒吧等娱乐设施,可以说是我们在中国住的宾馆之中最豪华的宾馆!

480067140

豪华的房间

  在上海,我们安排了一起去看杂技的时间。除了看杂技以外,我已经决定了个人的活动计划-买东西。因为我们旅行的目的地一共有5个,要拿着自己的旅行包(不是旅行箱)坐火车、飞机。如果东西多的话,转移到下一个城市比较麻烦,所以我到北京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在上海买送人的纪念品就可以了。

  下午我们坐公共汽车去了市中心,目的是买上海交通地图。我们出门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打着雨伞也没有用。真倒霉,我们都淋成了落汤鸡,走了很久才能买到地图(4角)。―我觉得在每个城市买地图真是太不容易了。

  我记得1987年的上海跟现在完全不一样。现在的上海是走在时代前列,以贸易、金融、IT技术、信息等为主的代表中国的大城市,但是我们访问的80年代的上海看起来是很一般的城市,没有特别繁华的印象,跟其他的中国城市差不多一样。现在,外滩是上海最有名的景点,当然1987年也是一样。但是,那时候还没有东方明珠塔,外滩的游客没那么多,只有比较有名的是罗马式和巴洛格式的建筑物。最有名的是和平饭店,它有很多年的历史,给客人提供世界著名的老年爵士乐表演和豪华的装饰。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去看了上海杂技团的表演。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看杂技,除了惊险的杂技,还充满了可爱、幽默、刺激、搞笑,真是令人兴奋而且惊叹的。我的眼睛一直都盯在舞台上,表演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遗憾的是,那时的照片都是拍得不好。因为我的相机是小型照相机,没有长焦距镜头,照片里的演员们和动物都太小。去年秋天我去北京出差时,我抽空到朝阳剧场看了杂技。这是第三次看中国的杂技,最令人吃惊的是骑摩托车的杂技。我觉得随着时代的变化,杂技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也越来越多了。

1768556865

上海杂技场入口

597287444  zaji

精彩的杂技表演

  到上海的第二天的8月19日早上5点,我们退房去了上海火车站。从今天开始杭州二日游。早上5点半的火车站也挤满了很多旅客,人山人海! 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外国游客很少。他们是不是来上海打工的人?我们都觉得“中国人口果然很多・・・”。

  我们坐的火车是各站停车的火车,6点20分出发11点45分才抵达杭州,用了5个小时。现在,坐高铁去杭州的话,最短45分钟就到(最长1小时20分钟!)班次很多,平均20分钟就会有一班!—这真是时代的大变化。

1467915382

杭州火车站

  在杭州,我们也住在豪华的宾馆,是浙江宾馆,它是现存的五星级的宾馆。1987年的时候,在杭州特别高级的饭店是西湖湖边的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为了参观香格里拉的内部,我和两个朋友还有汉语老师一起去饭店里的咖啡厅喝了咖啡。汉语老师教了我们菜单里的生词-三明治。三明治是サンドイッチ,sandwich的音译。我个人感觉,三明治是很可爱的汉语,挺有意思!

  那天没有特别的活动,所以我吃了午饭后去寺庙和山水公园(现在找不到一样的名字)玩儿了。吃了晚饭后,在饭店的篮球场打了篮球。因为我们早上都起得早,觉得很困,希望早点儿睡觉。

  8月20日,上午我去了百货商店。路上遇到了很多兜售龙井茶的人,真讨厌、、、 当然大家都知道,龙井茶是成都的传统名茶,是非常有名的绿茶之一。绿茶是绿茶,但是它味道跟日本的绿茶不一样,喝起来很清谈。你们喜欢日本的绿茶还是中国的绿茶?说实话,我还是喜欢日本的绿茶。因为它味浓、发涩、有甜味儿,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味道了。

  我们下午在友好饭店集合,坐包车去了西湖。我们坐游览船看了看,西湖的湖水特别干净,而且没有垃圾。听老师说每年换一次水,怪不得。我觉得西湖挺大,换这么大量的水,一定是很麻烦的事。我们在西湖中央的小岛休息了一会儿,在中山公园下船散了散步。

1181270534  1818798213

1164238394

西湖美景

  呆在杭州的时间太短,我们那天晚上吃了晚饭后,就坐火车回上海去了。为了消磨时间,我跟三个同学一起打扑克,跟他们比赛看谁猜对几点到达上海(一等奖是美食―冰激凌!)。我们的活动真是太简易了。

  8月21日(周五)是上海的最后一天。看日记,我早上9点半出门去了上海展览中心、工艺服务中心、国际饭店、华侨饭店、友谊商店,最后去了上海第一百货大楼。前一天晚上我准备了购物清单(给谁买纪念品),买了茶叶、景泰蓝的戒指和牙签筒、调料盒、杯垫、扑克等。下午5点回饭店的时候,我两手提满了东西。

  最后一天的晚餐,除了两三个同学(听说他们去了和平饭店听了老人爵士乐。知道他们去那里,我非常羡慕他们!),汉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吃了晚饭。吃了晚饭后,在同学的房间跟老师一起喝酒,聊聊天。

1204771424 743407531

1987年中国的市街

  8月22日,离开中国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早上7点30分,利用吃早饭的时间,我们举行了告别会。每个人都对施先生表示了谢意,有一个同学激动得泪流满面。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因为我们跟施先生一起过了16天的时间。我们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每天忐忑不安地过日子,他成了“最可靠的中国朋友”了。为了表示谢意,我们准备了小礼物。每个人写了感谢卡,贴在相册上。这是我们同学们的好创意,到了上海以后买了相册和几张卡,让每个人写留言。     告别会结束以后,我们坐的包车去了上海港。在上海乘船一路前往神户-就要回日本了。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