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柏校
柏校

柏校ブログ柏校ブログ

柏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秋老虎

     秋老虎是在立秋之后,持续时间大概20天左右。白天的温度和夏天的差不多,天气炎热。早晚却很凉爽。昼夜温差大,就像一只老虎一样蛮横霸道,所以民间称这段时间为“秋老虎”。

     §秋老虎时期天气炎热,容易中暑和上火。那如何对付这只凶猛的“秋老虎”呢?§

     一、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是良好工作的基础。注意劳逸结合,早睡早起,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积极锻炼身体。这个时期,人的胃口会变得很好,容易吃多吃胖,汉族民间也有“贴秋膘”的说法。有规律地锻炼一方面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塑形,保持良好的身材。

     三、注意饮食,多吃清淡的饭菜。这段时期天气干燥,人的身体水分也会相应地减少。如果吃多了辛辣的食物的话,容易得与干燥相关的疾病。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就变得很重要了。

     让我们一起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对付这只凶猛的“秋老虎”吧!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