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柏校
柏校

柏校ブログ柏校ブログ

柏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流行语两则

 

 

        大家好!天气越来越炎热了,请大家平时多注意补充水分哦~~~

        今天给大家介绍两个2017年的流行语,这是权威语言学杂志《咬文嚼字》筛选出来的,经常被使用的词语。

吃瓜群众

        现实生活中,中国人经常一边嗑瓜子一边闲聊。在网络上,人们讨论问题时,往往有许多人排队跟帖,有的人发表意见,有的人不着边际地扯闲话。从这个意思出发,人们将“不发言只围观”的普通网民称为“吃瓜群众”。也就是指那些不发表言论,只看别人说话,自己不参与的人。

例句:我只是一个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做一个安静的吃瓜群众。

套路

         汉语中早就有套路这个词语。本来的意思是指编制成套的武术中的动作,比如少林拳套路、太极拳套路等等。也可以指成系统的技术、方法等,比如说改革新套路。但是,在网络上,这个词语产生了新的意思。一般指那些经过精心编制的、用来迷惑人们的说法或者做法,甚至是诡计、陷阱等等。

例句: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生活中有哪些被套路的经历?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