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柏校
柏校

柏校ブログ柏校ブログ

柏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你知道你的大脑里住着两只“海马”吗?

 

 

 

你知道你的大脑里住着两只“海马”吗?

这里的海马不是指海洋中的动物“海马”,而是位于脑颞叶内的一个部位,因为这个部位长的像海马,所以给这个部位起名为“海马”。它担当着人类记忆等作用。

一说到“记忆”大家会想到什么?“背单词”还是“背课文”?在外语学习中,词汇量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到你用外语交流是否顺畅,所以单词量的积累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老师会经常要求大家“背单词”或者“背课文”。

在背单词的过程中,想必大家都会为单词背了又忘而感到烦恼吧。其实不必烦恼,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你所记忆的单词会在一个小时以内忘记一半以上。也就是说,你在一节课上学过的内容,会在一个小时以内“还给老师”一半以上。那么在一个月以后能留在记忆中的单词也就有且仅有20%了。

如何将学过的内容,背过的单词保留在大脑的长期记忆中呢?

就需要大家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不断的重复记忆了,不断的读,不断的写,不断的用,通过自己的反复记忆来唤醒那只“总忘事儿”的海马。当然除了反复记忆以外,还有一个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把学过的内容结合自身情况一起记忆,这个方法也可以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哦。

正在学习外语的大家不妨试试看~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