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柏校
柏校

柏校ブログ柏校ブログ

柏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鸡年话鸡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2017年2月28号就是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了,送走猴年,鸡年已经向我们招手,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鸡年大吉大利!!!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和鸡有关的诗句,鸡年话鸡~~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这是东晋大隐士陶渊明的诗句。一下子为我们勾勒出了一幅美好的田园生活画面,意境和平,毫无喧嚣与烦躁之感。

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

这是花间派词人温庭筠的诗句。作者于雄鸡报晓,残月未落之时启程,写早行情景宛然在目。早行之客的形象也跃然纸上。

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这是唐朝被誉为“诗鬼”李贺的诗句。作者运用了象征的手法,心胸豁然开朗之景象如在眼前。雄鸡的一鸣惊人,激起了诗人的万丈豪情。

头上红冠不用裁,满身雪白走将来。

平生不敢轻言语,一叫千门万户开。

这是明代的江南才子唐寅的诗句。本是一首题画诗,描绘了雄鸡优美高洁的形象,赞颂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品格。动静结合,前后诗句产生了强烈对比,再次树立了雄鸡高伟的形象,公鸡的美德也跃然纸上。

 

怎么样?这些诗句是不是很有意思?鸡叫是新的一天开始的象征,鸡年也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收获!祝大家在丁酉鸡年里,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