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橋校
新橋校

新橋校ブログ新橋校ブログ

新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唐装

典雅的唐装

 

连休的天气真的是好极了,很适合到大自然去走一走,放松平日工作中紧张的心情。

然后再去喜欢的餐厅好好吃上一顿,你会觉得心里美滋滋的。

大家是不是也一样度过了轻松开心的假日呢?

到中华街去逛了一逛,看到了很多色彩鲜艳,质地轻柔的中国唐装,想起了刚刚结束的

APEC会议的重要一幕,是出席会议的各国首脑穿着唐装,集中亮相合影的场面。

吸引了全球人的目光,那种充满浓郁民族特点的样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唐装1

 

唐装”一词,是中式服装中一种特殊样式的称呼。它是在清代满人服 装的基础上反战

而来的并融入了一些西方元素,男女款式都有。

一般谈到唐装,总要提到四大要素:

一是对襟,女士唐装一般是斜襟,这样的处理有民俗化的     特征,又不失优雅的风韵。

二是立领,立式处理,突出人颈项的美感,又有落落不凡的气度。

三是连袖,衣服的主要块面与袖子没有接缝,建的飘逸洒脱。

四是盘扣,扣子不用机械制作,而用布匹扭结而成,手工制作,显得很有品味。

唐装一般都有花卉文字图案装饰,这可以说是唐装的生命。在中国每逢节日或喜庆的日子。

人们都喜欢穿上唐装,因为唐装有吉祥和祝福的意思。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穿上一件唐装

感受一下浓郁的民族气息,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好心情。

 

唐装2唐装3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