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橋校
新橋校

新橋校ブログ新橋校ブログ

新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入伏了(-_-;)

FullSizeRender同学们好,炎热的夏季开始了。大家做好迎战酷暑的准备了吗?顺便说一下,东京今天的气温是32度。

图片是今天北京的天气,38度的高温,比东京还要热呢!

按照中国的24节气,从今天开始就“入伏”了,也就是说进入三伏天了,听说三伏天一共是40天,是一年中气温最好、湿度最大的季节。

在中国还有一个说法,叫“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为什么头伏要吃饺子呢?据说是因为天气热没有胃口,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正是开胃解馋的的食物。不过老师个人认为这大概也是北方人的习俗吧。不过从中可看出对北方人来说饺子是多么重要的食物啊!

在日本我觉得最适合这个季节的应该是素面(素麺)吧。最好把素面盛在玻璃器皿里,再配上日式汤汁,只看不吃都觉得凉爽。没有时间包饺子的老师,今天就打算来一盘素面。同学们呢?

最后祝同学们顺利度过这最炎热的四十天!

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

tóu fú jiǎo zi èr fú miàn ,sān fú lào bǐng tān jī dàn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