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橋校
新橋校

新橋校ブログ新橋校ブログ

新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踏春赏花之梅花

 

   1

   

   又是一年春来到,踏春赏花好时节。

    花是春天的使者,是美的化身.随着寒冬渐渐远去,很快我们将迎来鲜花绽放的时节.您是否已经做好了赏樱花的准备了呢?您是否已经锁定赏花的地点了呢?和等待樱花开放的我们一样,中国人也有赏花的习惯, 能代表中国的花一共有十种,今天我们就先介绍其中的一种—–梅花。

  

   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

     毛泽东的咏梅一诗中写道:“春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意识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带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他把梅花比做为祖国贡献的人。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象征高洁和谦逊。梅花和兰花,竹子,菊花并称为“四君子”。

   在中国的江浙一带,梅花糕是最有名的小吃。用糯米,果酱,坚果等做出梅花的形状,如果您去江浙旅游的话,请一定品尝一下。

    此刻您是不是也想走出室外,赶上春天的脚步,春天来了,踏春赏花。

 

2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