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橋校
新橋校

新橋校ブログ新橋校ブログ

新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作文欣赏《中国菜的魅力》

大家好!这里是新桥校。

今天请大家欣赏一篇作文。这篇作文的作者是Y・Z先生。Y・Z先生曾经在中国工作过好几年,对中国的文化非常了解。今天他想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国菜的魅力。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中国菜的魅力

作者:Y・Z

    大家好!

    因为我以前在中国做了大约五年工作,现在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所以继续学习汉语。我的生活乐趣是去中国旅游,还有和当地人交流、观光、吃美食。我想尽量向更多的日本人说说我体会到的中国的魅力。 这次我想说自己体验到的中国食文化。

    中国很大。我们知道中国有北京,广东,四川和上海这四大菜。中国不仅每个地方有很多种类的菜,而且有各种各样的味道。那些菜是适合当地的地形和气候生长的。 在日本也有很多中国餐厅,其实这些餐厅的中国菜是迎合了日本人喜欢的口味的(但是也很好吃) 。吃中国菜可以让我们在味觉和视觉上得到享受。吃饭的时候,不仅有味道,还有摆盘和吃的方法也让人很享受。这个说明,吃饭对人们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1.味道

    我觉得中国菜是很讲究味道的,所以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特点。这是吃不厌的味道。当自己的舌头受到刺激时,“美味”就很有吸引力。

     2.摆盘

    中国菜不仅对食材的颜色很讲究,对酱油和汤的颜色也有注重。鲜艳的颜色使我们的眼睛很舒服。 人通过眼睛可以获得很多信息。所以我觉得要给盘子,桌子这样的家具也增加“好吃”的感觉(增加人们的食欲)。

    3.吃的方法

    通过吃饭,可以促进人际关系的发展。中国人 不仅用大盘子吃饭,转动圆桌等等这样的动作也经常给我们提供说话的机会。圆圆的桌子能让很多人一起吃,看到所有人的脸,也能和全员一起交流。 初次见面的人也能再吃饭后变成好朋友。 这就是中国人重视食文化的原因。

    这些是我感受到的中国的魅力之一。 我希望大家也一定要去中国体验一下中国的美食!

    谢谢大家!

timg
大家都明白了吗?您吃过中国菜吗?如果吃过,也请您说说自己的感想吧。

让我们再次感谢Y・Z先生带给我们的作文吧!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