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橋校
新橋校

新橋校ブログ新橋校ブログ

新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日记欣赏②(U.D様)

大家好!这里是新桥校。

今天我们继续来欣赏U.D様的日记。虽然她还在学习《飞跃!中文》,但是她很喜欢把学到的语法用到日记里。如果碰到不会的单词,她也会努力地查字典。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 ◆ ◆ ◆ ◆ ◆ ◆ ◆ ◆ ◆ ◆ ◆ ◆ ◆

1月16号 星期四 我烫睫毛了。晚饭吃了披萨。我能学两个小时汉语了。明天的中文课我会努力的。

1月17号 星期五 一个星期过得很快!我一边吃日本的煎饼,一边复习今天的内容。我认真复习了。

1月18号 星期六 因为妈妈要来,所以我打扫了房间。家里有很多垃圾。家里干净了,所以我的心情也很好。我和前辈去吃寿司了。

1月19号 星期日 今天妈妈来了。我和妈妈不一样,妈妈很擅长社交。妈妈和猫很像。妈妈的兴趣是蕾丝针织和读书。我和妈妈都爱猫。

1月20号 星期一 我妈妈比我起床起得晚。我羡慕妈妈能睡得好。我也想好好睡觉。正月我能睡好觉了。

1月21号 星期二 我的午饭是荞麦面。年纪大了,我越来越喜欢荞麦了。以前我喜欢乌冬面。现在,比起乌冬面我更喜欢荞麦面。

1月22号 星期三 我和妈妈去银座吃中国菜了。我和妈妈都吃了很多。妈妈吃得很多我很开心。

1月23号 星期四 25号是关系很好的前辈的生日。我很烦恼送她什么生日礼物。和朋友商量了一下,朋友建议我送手工制品。但是我不会做,也没有时间。

1月24号 星期五 离前辈的生日会只剩下一天了。怎么办!生日会是晚上开始的,当天想吧。

1月25号 星期六 今天有和我关系很好的前辈的生日会。根据朋友的建议,我送她有她名字的衣架了。她对礼物很满意,我很开心。

1月26号 星期日 我带妈妈去了妈妈想去的饭店。虽然有点儿贵,没办法。我也很开心。

1月27号 星期一 有妈妈的话,点心少得很快。我下班以后买了妈妈喜欢的点心。最近妈妈好像喜欢巧克力和煎饼。

1月28号 星期二 我上了汉语课。啊!果然汉语的发音非常难。必须要加油!

1月29号 星期三 因为昨晚睡得不太好,所以今天全身无力。因为妈妈说想吃披萨,所以我点了披萨外卖。

1月30号 星期四 今天非常累,也没有洗衣服,也没有洗碗。

1月31号 星期五 今天很忙,我今晚想睡个好觉。如果睡得不好,容易感冒。我不想感冒。

2月1号 星期六 朋友们为我庆祝了生日。很久没去赤羽桥。我很怀念以前住的地方。

2月2号 星期日 我和妈妈去三越买东西了。因为妈妈想要那个猫图案的枕头套,所以买了那个。我们特别喜欢那个枕头套。

2月3号 星期一 今天也很忙。我匆匆忙忙地吃了午饭。我发现我脸上有雀斑,很失望。

2月4号 星期二 今天我上了汉语课。虽然我练习了,但是我发音发得不太好。我非常惊讶李老师才学了两年日语。

◆ ◆ ◆ ◆ ◆ ◆ ◆ ◆ ◆ ◆ ◆ ◆ ◆ ◆ ◆

希望大家也像U.D様一样努力地学习中文!

体験レッスンのお申込みも随時に受付しております。

こちらの「フォーム」からどうぞ。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