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梅田校
梅田校

梅田校ブログ梅田校ブログ

梅田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日式“浴衣”怎么穿?

大家好!
今日は皆さんに中国語で浴衣の着方をご紹介します。
夏の風物詩、”浴衣”。ぜひ中国語での言い方をマスターして、先生に中国語で説明し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浴衣

关键为「右前」!浴衣的穿法

在穿着浴衣的时候,特别要注意的是衣领的处理。因为衣领的哪一边在上面是有规定的,而衣领的左侧一定要在上面,即称为穿上「右前」。

但如果是右侧在上头的话,会变成死者穿的,所以要多加注意。

[1] 穿上浴衣用的内衣

如果没有浴衣用的内衣的话,也可以用贴身背心等替代。浴衣也可以为较矮胖的朋友能穿得美美地,可在腹部周围围上布巾等来修补。

[2] 披上浴衣

手穿过袖子後将浴衣披上,将背後的缝线对准身体的中心处。

[3] 决定裙摆的高度

拿起称作「衣领尖端」(衿先)的部分,将裙摆长度调整在脚踝的位置。然後使裙摆与地板平行,背後的部分也要调整。

[4] 右侧的布(下前)往左胸拉

[5] 左侧的布(上前)往右胸拉,与[4]交叠。

[6] 系上腰带

注意交叠好的浴衣位置不会跑掉的同时,在肚脐上方围绕一圈腰带之後绑紧。如果绑得太松的话,衣服是有可能会乱掉的,所以要稍微绑紧噢!而多出来的腰带记得不要让它跑出来。

[7] 调整「反折」(おはしょり)

「反折」(おはしょり)就是,为了调整浴衣的长度,而在腰际将多馀的长度往内折的意思。手从浴衣腋下两侧的开口(身八つ口)部分进入,将胸部与背後周围部分的浴衣拉出後,边调整边从腰带中往上拉。

[8] 调整衣领

将位置调整至可以看得到两侧锁骨的中心点。

[9]「拉衣纹」

脖子後面的部分,要制作大概3根手指头大小的空间,而这称作「拉衣纹」(衣纹抜き)。

[10] 再次将腰带绑紧

而这次要绑的地方比先前的位置还要稍微上面一些,在胸部下方的位置。

[11] 系上伊达狭腰带

[12] 系上带子
系上带子的方法有很多种类,最基本的系法是「蝴蝶结」。

出典:https://matcha-jp.com/cn/542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