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中国传统的国产化妆品-“雪花膏”★

 

☀大家新年好!!☀

 

大家新年过得怎么样?和家人团聚,还是出门旅行了呢?大家都休息好、玩儿好了吧?

那,今年也一起加油吧!请多多关照!O(∩_∩)O

 

在这里,代表池袋校的全体员工,给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祝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中文更上一层楼!

 

新年一过,去旅行和回老家的同学们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的礼物。有各地有名的点心,还有当地有特色的小东西,老师们非常开心,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S小姐从中国带回来的礼物,大家先来看看照片吧!

 

 IMG_1909    IMG_1911

    看包装,是不是很有中国特色呢?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吗?

    它的名字叫“雪花膏”(xuě huā gāo化粧用クリーム),是一种中国传统的护肤化妆品(スキンケア化粧品)。

    因为涂在皮肤上会立即消失,好像雪花一样,所以起名叫“雪花膏”。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呵呵。

 

    在中国,20世纪三四十年代,城市的街头到处都能看见“上海女人”牌雪花膏的广告。这种雪花膏是中国最早有规模生产的化妆品之一。在大量进口化妆品还没涌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差不多每个家庭的化妆台上都摆着雪花膏。

    时隔多年,能再见到雪花膏非常激动,而且现在的雪花膏“进化”了很多,包装特别精美,味道也香气扑鼻,推荐大家下次去中国的时候,买一盒试试。当做礼物送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IMG_1905   IMG_1906

    大家如果对这样中国传统的商品感兴趣的话,下次去北京的时候,不妨去下面这些商场逛一逛。这些都是北京的老牌商场,它们都保留着中国八、九十年代的特色,一进门就会让您有不一样的感受!

    北京的老牌商场:地安门百货商场、大方百货商场、永安路百货商场、虎坊路百货商场。

那,我们下次见!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