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东北之行》(上)

大家好!

  今天东京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气温骤然下降,路面也很湿滑,大家出门一定要小心啊!也要注意保暖!

  虽说冬天是旅游的淡季,天气比较寒冷,不过这依然阻挡不了旅行爱好者们的脚步!

  去年12月,池袋校的“中国东北人”崎原小姐和她的中国通爱人(笑),顶着寒风,去中国东北旅行了一趟。回来以后,写了一篇非常精彩的游记!不但内容丰富,而且饱含感情,让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快点儿和大家分享一下了!呵呵~

东北之行

作者:崎原小姐

    我喜欢中国旅游,去过的城市、地方很多。近三、四年,我对中国东北很感兴趣。东北和日本有复杂的历史关系,我喜欢在城市里寻找当时的日本的遗迹,主要是建筑物。特别喜欢老百姓住的房子。它们是在现代城市规划上不需要的存在,有的地方都拆了,所以这次旅游的目的也是寻找它们。

    第一天,我坐高铁从大连北站到了沈阳北站。高铁的座位的宽度和新干线比有点窄,可是很方便。不过,车内杂志是不能拿走的,我很吃惊,这就是和新干线的差别。

image1

中国的高铁  

    沈阳给我的印象是一座安稳的城市。不是杂乱,而是井然有序,怪不得是清朝诞生的地方和以前的日本人理想的城市啊!

    在沈阳,我住在辽宁宾馆。它以前叫“奉天大和宾馆”。确实里面的装修很旧,可是有干干净净的床和浴室,完美!

IMG_2821   IMG_2823

.

IMG_2825   IMG_2822

辽宁宾馆

   办理好宾馆的入住后,我们在宾馆附近溜达了一下。温度是零下9度,冷得要命。可是我喜欢空气好像冻住的感觉,因为心情会很舒畅!沈阳站附近有很多满洲国时代建的建筑物。比如说,现在的沈阳站就是以前的“奉天站”,很像东京站,因为建筑样式一样(叫“辰野式建筑”)。沈阳市邮政局就是奉天邮局;中国医科大学就是满洲医科大学;沈阳市总工会就是日本关东军司令部等,还有好几座这样的建筑物。

    辽宁宾馆的前面是中山广场,中心有很大的毛泽东和革命时期中国人民的雕像,样子很庄严。我推荐大家晚上要去中山广场,因为被灯光照亮后的雕像看起来更庄严,你可能会忍不住唱起《东方红》。我问同行的人(就是我的丈夫):“你看,说明毛主席是人民的大救星,对吧?”丈夫回答:“你是什么人啊?……”但是,听说中国的70后会唱《东方红》的人不多。这是正常的事,我也不会唱日本的军歌……闲话到此,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IMG_2820

沈阳中山广场的毛主席雕像

IMG_2819

被灯光照亮的雕像

~下次和大家分享《东北之行》(中),敬请期待!~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