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史努比的回忆》

大家好!

  今天的博客还是和大家一起分享森园小姐为我们带来的作文。和以往旅行、工作的内容不同,这次的作文,森园小姐通过自己的两个“宝贝”为我们讲述了她和父母之间动人的感情。写得既生动又真情流露,让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史努比的回忆

 作者:森园小姐

     史努比(Snoopy)是美国漫画《花生漫画》的主要人物查理・布朗养的一只黑色的米格兽犬。虽然我现在是一个迪士尼米老鼠(Disney Mickey Mouse)迷,但是小时候非常喜欢史努比,买了很多史努比的东西,并订阅了杂志《月刊SNOOPY》。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史努比精品们都被我处理掉了,但是我还保留着两个史努比。一个是史努比的毛绒玩具,另一个是小手提箱,都是我的“宝贝”。

 手提箱1     史努比

    史努比的毛绒玩具是我上初中的时候爸妈给我买的,不是生日礼物也不是圣诞节礼物,是鼓励我的礼物。鼓励的目的是让我努力学习。我小学5年级第二学期的时候决定报考初中,就开始上补习班学习了。我家附近有一所公立初中,我本来打算小学毕业后上这所学校。70年代报考初中的孩子不多,大部分的小学同学们毕业后都上公立初中。如果想跟同学们继续交流的话,最好还是上公立的。但是这所公立初中环境不好,有一些素质和行为不良的学生,学校里经常发生大小问题。因为要按住的地方决定上哪所公立初中,我们不能随便选择学校。所以我父母越接近我上初中的年纪,越担心我的学习环境。

    他们调查了东京都内的私立和国立初中,不久,收到了一个好消息。离我们家步行15分钟的位置有一所国立初高中。它是六年一贯制的学校,进了初中以后就不用考高中了,一个年级只有120个学生,学校规模不大,学校从来没发生过任何问题。而且学费非常便宜!它的入学考试方式与众不同。先举行笔试刷掉成绩非常不好的考生,然后抽签决定及格者。听说笔试难度也不高,现在开始准备也来得及。父母觉得学校环境的好坏对孩子影响很大,希望让我上环境很好的这所国立初高中。我也同意他们的意见(说实话,我没有非常亲密的同学,再也没有什么留恋了)。

    虽然决定报考,但是我补习班的成绩很一般,没能达到理想的水平,我有点儿灰心。父母看到我的情况,为了鼓励我继续努学习,坚持不懈,他们约好了我考上国立初中就给我买史努比毛绒玩具。当时在百货商店卖的毛绒玩具,最大的是跟3-4岁的小孩儿一样大。因为太贵了,我自己买不起,父母知道我的心里,就决定了使用这个可爱的东西鼓励我!

   从那以后我振作精神努力学习,结果通过了国立初中笔试。更幸运的是我抽签也抽中了,结果考上了我的母校!父母也很高兴,给我买了史努比娃娃。本来约好的是很大的娃娃,但是我觉得有点儿大,我的房间放不下。所以我对父母说请给我买小史努比和椅子。当时史努比穿着T恤和短裤,但是这么多年过去衣服都弄脏了,所以它现在不穿衣服了。

    我报考初高中是偶然的,但是想起在母校过的幸福而快乐的六年,我非常感谢父母的选择。我在母校结识了良师益友,到现在跟同学们和老师们还保持着联系。我相信没有父母的选择我的生活会完全不一样!

椅子

    第二个史努比是小手提箱,是我父亲给我买的。

    从我家到小学的路上有一个三丽鸥(Sanrio)精品店,吸引了很多女学生。在70年代的当时,三丽鸥的卡通明星刚上市,很受女孩子们的欢迎。除了史努比以外,还有凯蒂猫(Hello Kitty)、双子星(Little Twin Stars KikiLala)、美乐蒂(My Melody)等的商品,都满足了粉丝们的少女梦想。我下课回家后,无论有没有想买的(实际上有很多想买的),都去精品店看一看这些可爱的商品。

    有一天,我在店里看到了一个史努比的小手提箱,老板说是刚进的新商品。这白色的(一部分是红色的)方形小手提箱吸引了我。我已经忘了价格,但是记得比较贵,我自己也买不起。我回家以后告诉母亲,母亲听了我的话就回答说,你存零钱自己买吧,你已经有好几个手提包,基本上不用买新的。没办法,这是理所当然的反应。但是我不到最后决不放弃。后来有一天,我跟母亲一起去精品店让她看了看这个手提箱,不过母亲的反应一点儿变化也没有!过了一段时间,虽然手提箱还在柜台上,但是我慢慢地觉得无望,断了念头。看到我的样子妈妈突然对我说“让爸爸给你买吧!方法很简单,你给他写留言,在爸爸月票夹里塞进去。塞几次你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了!”-我母亲真聪明,很有智慧!我参考母亲的意见,第二天就开始考虑计划,写了留言,晚上偷偷地塞在父亲的月票夹里。同时我父亲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不加班),在地铁车站给我们打电话。接了父亲的电话我就过去说:“爸爸您一天辛苦了!”

     我写了几张留言,但是父亲一直没说起我的留言,我心里觉得我和母亲的计划不会成功。不过有一天,父亲跟我一起回家的路上突然说:“爸爸给你买那个手提箱,陪爸爸一起去精品店让我看一看。”听了父亲的这句话,我高兴得不得了,高兴得得意扬扬!

    父亲给我买小手提箱的那一天,我现在也还记得清清楚楚。除了上学时以外都带着出去,小心地使用它,它一直是我珍爱的宝贝。

   非常遗憾的是,我父亲25年前去世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也快要到父亲去世的年纪了。我现在不使用这些小东西了,但是去年“断舍离”时,把这两个“宝贝”都保留在了我身边。

    特别令人怀念的是小手提箱。现在,我看到它就会想起来跟父亲在一起的日子和跟父亲一起回家的那条路。

手提箱2   手提箱3

    虽然我是迪士尼迷,但是史努比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卡通形象。这是永远不变的思想。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