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都柏林之行》(上)

大家好!

 这次和大家分享的还是森园小姐的作文。不过,和以往台湾、中国出差的内容不同,这次森园小姐第一次去了欧洲国家,为我们介绍了爱尔兰(Ài ěr lánアイルランド)首都都柏林(Dū bó línダブリン)的风土人情。不管是照片的色彩还是文章的内容,都让我感觉特别新鲜,让还没去过欧洲的我,看的心里痒痒,大家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都柏林之行

作者:森园小姐

    从2月21日到27日,我出差到爱尔兰都柏林。出差的目的是带领34个学生去都柏林城市大学(Dublin City University)。学生们参加四周的DCU英语短期班,我和同事跟学生们一起去都柏林,呆五天参观他们的学习情况并且与DCU的老师们交流。虽然每天的时间安排比较紧,但是我们每天的安排结束后都在都柏林市中心溜达溜达。

    都柏林是爱尔兰的首都而且是最大的城市,听说由于很多高技术企业聚集在这里,所以它被称为“欧洲的矽谷”。另外,都柏林是文化之都,有很多大学和美术馆等,还有很多古老的建筑,城市里充满着一种让人心驰神往的气息。

全体1     全体2

    从东京成田经过阿姆斯特丹(荷兰)到都柏林,需要坐差不多十三个小时的飞机。离东京很远!这里的气候跟日本不一样,比东京冷得多,到达都柏林机场时我们都有冷得刺骨的感觉。虽然很冷但是空气也很好,所以我觉得这里的天气像轻井泽似的。令人吃惊的是,外面很冷的情况下,骑自行车的上班族也比较多。左拐右拐,他们骑得飞快!原来如此,我们在都柏林没遇到交通堵塞,是托他们那样的骑自行车族的福。

    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欧洲之行。我已经去过20多次以上海外旅行或出差,但是连一次去欧洲国家的机会都没有。另外,我从来对欧洲国家没有兴趣,说实话,我一直都把自己的兴趣都集中在中国大陆。但是这次访问的爱尔兰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独特文化,让我发现了欧洲国家的魅力。

全体3

全体4麦当劳!

     麦当劳

    工作的内容就不说了,今天我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爱尔兰的五个魅力。

 

一.啤酒和酒吧

    都柏林的啤酒有悠久的历史。特别有名的是吉尼斯黑啤酒(Guinness),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黑啤酒。喝酒的人一定都知道或喝过这种啤酒,它的颜色和口味很有特色,非常好喝!除了吉尼斯黑啤酒以外都柏林有很多啤酒品牌,同时,还有很多酒吧。我和同事都很喜欢喝酒,所以这次在都柏林期间,每天工作结束以后都去喝啤酒。都柏林到处都是酒吧,大的小的应有尽有。下午五点酒吧里已经有很多客人了,男女老少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喝酒。特别有名的是利菲河以南的普尔酒吧,它们知名度很高,已经成了观光的热门景点了。所以,我觉得酒吧是都柏林代表性的文化之一。

酒吧1

都柏林豪华的酒吧

  酒吧2    酒吧3

都柏林的特色啤酒

.

二.圣三一大学(Trinity College, Dublin)

   圣三一大学是欧洲最有历史的大学之一,特别有名的是它的图书馆。这里已经没有图书馆的功能了,现在只有凯尔经原本和藏书区域。一进这个区域,眼前展示了两层的藏书区域,仰望书海,我们都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很像哈利波特似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圣三一大学图书馆

    指南书上写着每天很多人来参观藏书区域,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真幸运亏的是,我们傍晚工作结束以后去的,所以除了我们以外只有两个参观的人,我们不慌不忙地欣赏了这里的环境。

.

~下次和大家分享《都柏林之行》(下),敬请期待!~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