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渋谷校
渋谷校

渋谷校ブログ渋谷校ブログ

渋谷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北京人说北京—芒果椰子水果捞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甜点(デザート。最近虽然天气渐渐凉了、但是大家会不会偶尔(たまに在冷的时候反而(逆に想吃凉凉的冰淇淋(アイスクリーム呢?

鹿港小镇—这是在北京很有名的一家港式(香港式餐厅。除了在其他饭店可以吃到的菜以外、这里还有很多创新菜。除了味道好吃、样子也很漂亮。所以很受年轻人欢迎。在北京有十多家分店。

今天想给介绍一款他们家的甜点。在菜单上的名字叫芒果椰子冰淇淋水果捞

芒果  椰子   冰淇淋     水果  捞”那么是什么意思呢?里面都有什么东西呢?

↓    ↓     ↓       ↓

マンゴ    椰子の実 アイスクリーム  果物

上をマオスでスライドするとサプライズがありますよ。

那么”捞”是什么意思呢?这不是普通话。开始我也不知道、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捞”是从香港来的单词。意思是把很多水果放在一起、然后加上牛奶或者甜甜的饮料等做出来的。一般用勺子(スプーン)吃。听说香港人一般把用勺子吃东西叫做”捞”着吃。奥、原来如此。^-^

 

アイス

 

这是上次我回北京的时候在三里屯(去过北京的同学知道这里吗?笑)店吃的。因为我非常喜欢吃芒果所以马上就点了这个甜点。人民币28元(600日元左右)。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尝一尝啊♪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