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渋谷校
渋谷校

渋谷校ブログ渋谷校ブログ

渋谷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24节气—立春

♣♣♣♣♣♣♣♣♣♣♣♣♣♣♣♣♣♣♣♣♣♣♣♣♣♣♣♣♣♣♣♣♣♣♣♣♣♣♣♣♣♣♣♣♣♣♣♣♣♣♣♣♣♣♣♣♣♣♣♣♣♣♣♣♣♣♣♣♣♣♣♣♣♣♣♣♣♣♣♣♣♣

❀❀❀❀❀❀❀❀❀❀❀❀❀❀❀❀❀❀❀❀❀❀❀❀❀❀❀❀❀❀❀❀❀❀❀❀❀❀❀❀❀❀❀❀❀❀❀❀❀❀❀❀❀❀

在中国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の計は春にあり)的说法。

到了春天,万物复苏よみがえる),生机盎然。

因为中国属于农业国家,所以在古时候科技还不太发达的年代,

大家不知什么时候应该播种種をまく,什么时候应该收割農作物を刈り取る,取り入れる),什么时候下雨多,什么时候炎热等等。

于是有了24节气的总结。在中国我们说24节气表。是反映一年中自然现象和农事活动季节特征的二十四个节气。

第一个节气就是立春。那么立春意味着什么呢?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开始。所以农民伯伯要开始做好今年

农作物耕种的准备準備する、手配する。由于中国现在还在沿用农历旧暦,所以每年的节气都稍有不同,今年的立春是2月4号。

在立春这天,要吃一种有代表性的食物叫春饼。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习俗,所以春饼可能也有地方特色。

立春这天看到北京的一个朋友发了很多关于春饼的照片,而且据说还是亲手做的手作り。看着真是流口水よだれが出る啊,

所以也想让大家看一看色香味俱全的春饼。

♣♣♣♣♣♣♣♣♣♣♣♣♣♣♣♣♣♣♣♣♣♣♣♣♣♣♣♣♣♣♣♣♣♣♣♣♣♣♣♣♣♣♣♣♣♣♣♣♣♣♣♣♣♣♣♣♣♣♣♣♣♣♣♣♣♣♣♣♣♣♣♣♣♣♣♣♣♣♣♣♣♣♣

❀❀❀❀❀❀❀❀❀❀❀❀❀❀❀❀❀❀❀❀❀❀❀❀❀❀❀❀❀❀❀❀❀❀❀❀❀❀❀❀❀❀❀❀❀❀❀❀❀❀❀❀❀❀❀

 

 

IMG_7056

 

IMG_7055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