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中国大陆19日游(五)成都篇》(下)

中国大陆19日游(五)--成都篇(下)

作者:森园小姐

    8月16日早上,我们在留学生宿舍里的餐厅吃了早饭:面包、咖啡(雀巢的)、热牛奶。我们隔了好久终于吃了个西式早餐!虽然味道都是很一般的,面包也是干巴巴的,但是我个人本来就喜欢吃面包,所以吃了几口心里就舒服了。吃了早饭后,我们都坐包车去了都江堰。都江堰是中国有名的水利工程,现在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没想到都江堰的规模这么大,战国时代能修建这么大型的水利工程。非常佩服先人的才智!接着我们去看了二王庙牌楼,又去了养鹿场。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去了养鹿场,也不知道这个养鹿场叫什么名字。我1987年的“宝贝”里连一个养鹿场的资料也找不到,日记上没写详细的内容,只有几张照片。看了照片才想起我们在养鹿场喂了它们,同时想起鹿的臭味儿。

 都江堰1

都江堰

1419682180

二王庙

    8月17日,早上9点我们开始了那天的活动。本来打算去动物园,但是我们遇到了交通堵塞,所以改了目的地,中途下车去了文殊院。文殊院是成都的一家寺庙,一进门就看到有的人坐在蒲团上歇脚,有的人听和尚讲佛法,感觉很虔诚的样子。在日本是很少见的!我们参观了寺庙里面,在文殊院里的茶馆喝了茶后,接着坐公共汽车去了武侯祠。武侯祠是诸葛亮、刘备和其他英雄们的纪念地。如果你们是“三国迷”的话,这里一定能满足你们对历史的渴求。(真遗憾,我本来对历史就不感兴趣,没看过三国演义。所以上述内容非常简单。请大家谅解!)

104643814

安澜桥 

1001519735

武侯祠

    我们那天的时间安排比较丰富,接着去了下一个目的地—杜甫草堂。杜甫草堂是杜甫的故居。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它环境非常好,竹林繁茂、环境幽雅、古朴典雅。一到这里,我们就都怀着一种对于诗人的敬仰之情。

 902077615

917355983

杜甫草堂

    去了杜甫草堂后,在“钟水饺”吃了个饭。它也是成都著名小吃店,当然味道非常好。说起“饺子”,我们日本人都认为饺子是“煎”的菜。但是在中国它的做法是“煮”或“蒸”。另外让我吃惊的是饺子是中国传统的“面食”之一。各地饺子的种类很多,沈阳的老边饺子,上海的锅贴等等,馅儿的种类也很多。过春节的时候吃饺子,饺子的形状像元宝,“包饺子”意味着包住福运。得知了饺子的来源,我觉得挺有意思:饺子真有特色,包含着中日两国之间的文化差别!

 

    1987年的时候,我们真是食欲旺盛的大学生!吃饱了饺子还想吃(赖汤圆的)汤圆,所以看地图,找了找店铺。我们向初中女学生问了路,不知道为什么,她们听了我们的汉语,哈哈哈地大笑,我们心里都很不好意思。她们是不是瞧不起我们?我们的发音是不是不正确?真是祸不单行,突然下了暴雨,真倒霉! 不过,老天爷没抛弃我们。过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赖汤圆。赖汤圆的店里不是特别大,看起来有百年老店的气氛。我点了汤圆,皮很Q弹,馅有清谈的甜味儿,非常好吃,吃得很舒服。

 

    晚上6点,我们在锦江宾馆集合。每次集合的时候,都有一两个同学误了约定的时间。老师很生气。但是没办法。我们还不了解每个城市的地理情况,对当地不熟悉,没有谷歌地图,迷路也没办法。看老师生气的样子,我们都出了冷汗。不过,最近老师对我说:“说实话,当时我每天都忐忑不安。但是你们每天晚上都顺利地回宿舍,我就放心了”(我以前在博客上写过这句话。)听了老师的真心话,我心里很温暖。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成都了。下一个目的地是上海,终于进入了19天旅行的最后一个阶段。老师说我们坐8点50分起飞的飞机,需要早上5点半起床。明天早上他会叫醒我们。

—-真的吗?老师叫醒我们?听了老师的话,房间里一下子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老师,我们都紧张得睡不着了!

1012391727

1638643496  352307142

飞机上的纪念品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