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イマドキの中国語:撒狗粮sǎ gǒu liángってなに?“撒狗粮”是什么意思?

同学们,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今年是狗年,而最近,在中国的年轻人中,很流行一些和“”有关的词语,比如“单身狗 dān shēn gǒu”,“加班狗 jiā bān gǒu”,“撒狗粮 sǎ gǒu liáng”,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一些和“”有关的热门词语热门话题吧。

 DEF08C7B-0BA3-49C1-96A4-2263967752A8

”在中国有“忠诚”和“老实”的意思,不过,“”有时也给人一种“孤独、寂寞”的印象,最近一些年,在中国的网民中,很流行用“”来自己感叹自己的辛苦处境,比如经常加班的人,说自己是“加班狗(残業犬)”,没有恋爱对象或者没有结婚的人,说自己是“单身狗(独身犬)”。

 

狗吃的东西,叫做“狗粮gǒu liáng(ドッグフード)”,如果一对恋人在公开的场合秀恩爱 xiù ēn ài(ラブラブ具合を人前で見せる,伤害了没有恋人的“单身狗”,这叫“虐狗 nüè gǒu( 独身者を傷つける)”。看到恋人秀恩爱的时候,有的“单身狗”觉得很羡慕,好像吃了“狗粮”一样,这叫做“吃狗粮 chī gǒu liáng(ドッグフードを食べる/カップルのラブラブな様子を見る)”,秀恩爱的恋人则是在“撒狗粮 sǎ gǒu liáng(ドッグフードを撒く/ラブラブ具合を人前で見せる)”。

 

所以, 

撒狗粮”的意思就是恋人秀恩爱

比如下图 ↓

04A813A4-F807-4557-9F0A-F5DDC15056F5 

吃狗粮”的意思就是看到别人秀恩爱的时候,心里寂寞和失落的情况。

比如下图↓

 165244C2-52AA-4DF5-9994-9D64C0F74112

 

这只猫和狗的关系真好!又在撒狗粮了!

 3EED9585-07B9-482C-AFCE-F36B5C4760F0

 

我还是孤独地吃狗粮吧。

 ↓918EC1DE-2B47-46F8-A640-05E5A48F4293

 

撒狗粮”这个词,不但在社交网络上频繁出现,连各大新闻媒体都开始相继使用了。

我们来看一组新闻搜索截图吧。

E791A125-BF11-4BCB-A97D-0BBE3DF6C2E9

 

F264939E-A676-4B53-9490-275125722FD3 

 

怎么样?“撒狗粮”究竟是什么意思,大家都明白了吗?

 

快到周末了,有恋人的同学又可以撒狗粮啦~

EFAA3764-AB34-49FD-9ED0-135630B49543


 

学习中文新词新语新用法,

掌握中文最前沿知识!

欢迎大家关注,

下次见~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