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宿校
新宿校

新宿校ブログ新宿校ブログ

新宿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高级班作文:富士山、我的梦想

  富士山、我的梦想

                                                            作者:小笠原同学

  每到七月八月,脸书上都会有人晒照片说:“我爬富士山了!我在富士山看日出了!”

         富士山是日本最高的山,它在日本人的心中是日本的象征。那威严的雄姿让很多日本人向往。而且2013年富士山被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由此吸引了更多的日本及海外游客,使得这三年以来的登山路拥挤不堪。

        没有登山资格的普通人一年当中只能在开山的七月和八月两个月期间攀登富士山。富士山的海拔为3776米,往返需要11 – 12个小时。所以对普通上班族来说,要在一年当中的这两个月内抽出两天时间,而且要做好充分的登山准备是很困难的。攀登富士山天气条件也很重要。我本来今年的目标是爬富士山,但由于太忙,只能看着别人的照片羡慕他们。

      其实我在大四时是有足够的时间去攀登富士山的。那时有很多同学放了暑假就去爬富士山。他们说:“为了给自己的学生时代留下个美好的纪念。”可但是的我,对富士山根本不感兴趣。虽然有一些同学对我说:“你也来吧”,可我总是冷漠地回答:“我不去,祝你们攀登富士山愉快!”

       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来不及了。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富士山,明年见!”

 

富士山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