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宿校
新宿校

新宿校ブログ新宿校ブログ

新宿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高级班作文……《琢磨不透的现实》

             《琢磨不透的现实》

                      作者:小川小姐

          我最近有机会去非洲的三个国家转了转。对这块未知的土地我充满了期待。在我的印象中,非洲有灼热的沙漠、荒漠的草原和缓悠悠地走在那里的野生动物。可是由于工作行程上的安排,我完全没有看到我想象中的非洲。

20141221101836457

       我在每个城市降落后,都是直接去当地的现代化办公楼开会,会议结束后就住进星级酒店,然后就是直接被送往机场。只有在市内坐车移动时,我才有机会从车窗观望城市的容貌。杂乱无章的街道,停在红绿灯处时靠近车窗卖东西的消瘦的男孩,远处满眼的贫民窟……这就是我看到的非洲。

       人们对于陌生、不易到手的东西总是会有理想化的倾向。非洲的确是普通人很难有机会去的地方,我的一生中也难的有几次机会踏上这片土地。从一个异乡人的角度观望非洲时,我发现对一个国家的想象与现实完全是两回事。回头想一想,在一个国家待一个月、一年乃至十年,我们能摆脱这种异相人的感觉吗?就能琢磨透这个国家的真正的容貌吗?

       我自问,我人生中的三个重要的国家……我儿时生活了十几年的美国,我的祖国日本,还有我留学了一年的中国……我到底能不能说我琢磨透了这三个国家呢?这次我来到非洲这个遥远的地方看到的一切,让我突然意识到之前没有刻意去想过的一个问题:住在某个地方成为一种习惯,我是不是忘记努力观察一个地方的“真正”容貌了呢?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