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新宿校
新宿校

新宿校ブログ新宿校ブログ

新宿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10月12日的台风

大家好!

皆さん、こんにちは!

先週の台風が過ぎて、今週から涼風がとても心地良く感じられて、もう秋って感じですね。

秋といえば、勉強の秋です!! 毎日の気温が涼しくなったから普段より集中できますね。

さっそくですが、今回の台風のことについて、中国語の報道を見てみましょう!

 

10月12日的台风给日本带来了很大的灾害。

中国的媒体也报道了这次的台风。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看一下和这次台风有关的报道吧。

 

这几天,整个日本都笼罩在最强台风“海贝思”的阴影之下,在“海贝思”还未正式登陆日本之前,就被冠以“最强”,

“最具破坏力”,“影响范围最大”等各种各样的头衔,于是整个日本都异常的紧张,从上到下严阵以待“最强台风海贝思”的到来。日本当日,各地政府甚至向730万人发出了疏散指令,就连东京的两大机场:成田机场,羽田机场全部停飞,

整个首都圈以及东日本的各大铁路线也全线停运。日本气象厅甚至发布了最高级别的大雨洪水警报。

而面对如此强大的台风,即便是日本人也无法保持淡定,日本民众从几天前就开始采购电池和防灾用品,

超市也出现了人们忙于囤积食物和日用品的景象。那台风过后,日本各地的灾情到底严重到什么地步呢?

被台风直击的日本列岛在经历过一夜的暴风大雨的洗礼,在日本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目前已知7人死亡,

24人失踪。13日清晨,台风过后的东京风和日丽,晴空万里,虽然还有台风破坏的痕迹,

但已经可以说是台风到来之前我们所能预想到最好的结果了。

那么为什么东京在这次台风中能得以全身而退呢?

也许有一个设施值得给大家提一下—那就是号称世界一绝的东京市地下排水系统。

这座位于日本琦玉县东部的首都圈外郭防水路,是世界最大规模,最先进的地下排水系统。

支撑着日本首都整个东京的安全。它位于日本琦玉县,接连着东京市内长达15700公里的城市下水道,

从里面看,感觉整个排水系统充满了工程的严谨性与艺术感被称之为日本的“地下神殿”。

而且这个排水设施,据说在核武器泄露有危险的时候也可以作为避难场所使用。

它有59根500吨重的巨大水泥柱子组成,堪称日本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