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梅田校
梅田校

梅田校ブログ梅田校ブログ

梅田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中国的五一黄金周是七天?还是三天?

 

 

    大家好,马上就要到GW了,在这个小长假里,大家有什么安排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中国的黄金周。

    本来中国的五一黄金周是要放七天长假的,整整一周,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出去旅旅游,探亲访友。

    从黄金周长假开始实施的1999年开始,假期旅游热迅速席卷了全国。似乎所有人都在这段时间出门了一样,商业街熙熙攘攘,各大小旅游景点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还记得那时候报纸上看到的长城的远景照片,哪里还看得到长城,到处都是人们的后脑勺。

(图片:农经网)

    而正是这样的出行热潮,也带来了票难买,房难订,车难行等各种现实问题。与此同时,为了提高中国传统节日的地位,到了21世纪,国家进行了统一调整,增加清明、端午、中秋三个假期,将长达七天的五一黄金周更改为了三天。这样一来,虽然长假没有了,年总休假数却变多了,有种化整为零的意思。

    对这样的假期改革,在中国国内可以说是毁誉参半。有的人喜欢一个悠闲的长假,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出行,或者来学习、充电;有的人则喜欢一年中放很多次短假,来缓解工作日的紧张和压力。大家怎么想呢?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