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 情人节 ♡

2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节 , 大商场的甜点专柜都挤满了人 。 按照日本的习惯 , 这一天应该是女性送给男性巧克力 , 所以来买的人大部分都是不同年龄段的女性 。

         其实 , 送巧克力一般是送给喜欢的人 , 但是近年 , 日本开始流行起来”义理”巧克力 。就是把送给同事 、朋友的巧克力叫做”义理”巧克力 。

        不过 ,听说这个”义理”巧克力也给一部分人带来了压力 。因为光是买”义理”巧克力 , 每年也是一笔不少的开支 。而且 , 日本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习惯 , 就是把3月14号定为”白色情人节” , 在这一天 , 收到巧克力的男性要买礼物(巧克力或别的东西)送还给女性 。

        看来 , 不管是情人节 , 还是”白色情人节”都给日本商家带来的很大的收益 。

        今年的情人节 , 你的巧克力要送给谁呢 ? 你又会收到多少巧克力呢 ?

キューピットとハートのイラスト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