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明日は何の日? ~清明節(Qīng míng jié)~  

4月5日 , 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 , 也是中国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 , 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因为中国人清明节有植树的习惯 , 所以我们又把清明节叫做植树节 。而且清明节正值春回大地 ,阳光明媚 , 所以我们也在这个时期去踏青(也就是春游) 。

清明

以前清明节时 , 中国人有吃冷食的习惯 , 不过近年来只有一些地区保持着这个风俗 。比如上海 , 吃青团、清明饼(有点儿像日本的草团子) 。

青団

 

 

还有一首和清明节有关的,非常有名的诗词想跟大家介绍一下 。

                  清明

                          唐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 路上行人欲断魂 。

         借问酒家何处有 , 牧童遥指杏花村

意思:清明节诗人不能回家扫墓 , 一个人身在他乡 , 天又下着雨 , 心里非常难过 。想找个地方避避雨 , 喝点儿酒暖暖身子 , 消消心里的愁苦 , 所以向牧童打听 。 牧童指向远处 , 有一个开满杏花的村子 。9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