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中国四个城市的特色小吃》--学生优秀作文

大家好!

    五、六月份大概是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了,风和日丽、神清气爽。不过,可能也是大家工作最繁忙的季节吧。日常的工作就不用说了,国内国外的出差也越来越多。出差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顺便欣赏沿途的风景,品尝各地的美食,其实也是挺不错的!呵呵~^_^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池袋校的森园小姐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的文章,内容是“中国四个城市的特色小吃”,森园小姐介绍得非常详细、生动,相信很多同学都会感兴趣吧!

 

 ~~ ~~ ~~ ~~ ~~ ~~ ~~ ~~ ~~ ~~ ~~ ~~ ~~ ~~ ~~ ~~ ~~

    6月出差多,我去中国出了两次差。从12号到15号到上海和北京出差,从17号到21号又到太原和长春出差。前一半的目的是参加日语学校的留学展,后一半的目的是访问两所友好大学(注:我是大学的行政人员)。九天的四地出差时间比较紧,总是过着匆忙的日子,而且工作时总是很紧张,所以吃饭是我唯一的快乐、轻松、舒畅的时间。

    那么,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四个城市的美食吧!

 

1.上海:豆腐花 dòu fu huā

 DSC_1096        image1

 豆腐花是一种常见的小吃,中国北方多称“豆腐脑”,南方多称“豆腐花”。比豆腐嫩软,口感很细腻。我在上海衡山路附近的早点摊吃了这个。加辣的更好吃。很多老百姓接连不断地来买油条yóutiáo葱油饼cōngyóubǐng等。听上海人说,再加上油条的话,就是典型的上海早餐。

 

2.北京:冰激凌 bīng jī líng(花茶味huā chá wèi

image4

    吴裕泰茶庄北京王府井店(商业街南口进入)的冰激凌有抹茶、花茶两种口味。当天的最高温度有30度,所以大约有15个人排在外卖窗口等候,我排在队列的最末,我对两种口味都很感兴趣,反复考虑才决定吃花茶口味的。吃起来有微微的花茶的香味儿,觉得很爽口。

 

3.太原:莜面栲栳栳   yóu miàn kǎo lǎo lao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莜面栲栳栳是山西的一种面食小吃,而且是山西十大面食之一。工艺讲究,Q弹的口感和美观的形状完美结合。我6年前去过一次太原,但是没有机会吃山西的面食。所以感动极了。停不了口了!

 

4.长春:春饼 chūn bǐng

image2     image3

    听说春饼是中国汉族的传统美食。拿出一张薄饼,放上自己喜欢的蔬菜和肉类,卷在一起吃。很像北京烤鸭。我在长春“老昌春饼”(连锁店)吃了春饼,点了土豆丝、笨豆芽和黑椒牛柳等。春饼的特点是可以多吃点儿蔬菜。从营养平衡方面来看,有很多好处。

 

    你看怎么样?去上海、北京、太原和长春的话,大家别忘了尝一尝,同时请大家注意别吃得过多。我回东京胖了就不用说了。马上就要开始节食了。

~~ ~~ ~~ ~~ ~~ ~~ ~~ ~~ ~~ ~~ ~~ ~~ ~~ ~~ ~~ ~~ ~~

生动的描写,再加上美食的图片,相信大家看了都会流口水吧!

谢谢森园小姐的优秀作文!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