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美国之行》

   大家好!

    八月上旬刚刚从美国出差回来的的森园小姐,用汉语纪录了这次美国之行的点点滴滴,又为我们带来了一篇精彩的作文。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美国之行

作者:森园小姐

    8月上旬,我跟同事一起去美国出差了。这次出差的目的是带学生到美国俄亥俄州的大学去,并且访问友好学校的候选校。

    8月2日,我们和9个学生从成田机场出发了。到芝加哥机场需要大约1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然后在芝加哥机场转机,又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国内航线后,我们好容易到达了克里夫兰机场。那里的天气很爽朗,早晚儿有点儿凉意。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在美国的东北部,跟日本北海道的气候一样。这个期间,东京还持续炎热,所以一到克里夫兰,我们就感觉很舒服。

    第二天,学生们的英语短期班就开始了。除了9个学生以外,还有27个大学生也参加这个短期班,都是来自日本友好学校的大学生。他们先接受分班考试,分了三个班(初中高)。每个班有12个学生,一起学习三个星期的英语。

    确认学生们的短期班顺利开始后,我和同事离开克里夫兰,8月5日下午到托莱多去了。托莱多也是个俄亥俄州的城市,从克里夫兰开两个小时车就能到。我们8月6日访问了托莱多的大学,跟行政人员交流,参观校园,有了很大的收获。

 .facebook_1440230787379

大学校园

    这次出差一切都很顺利,8月8日回日本来了。7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那里的气候和东京完全不一样,很舒服!我们俩都希望再呆在那儿几天。不过,我还是有三个愁事儿。我来具体介绍一下。

 一、时差反应

    没想到我时差反应这么厉害!到克里夫兰后睡得不好,白天头脑不清醒。有一天晚上一点儿也没有睡,次日早上没有胃口,只吃了很简单的饭。等我好容易习惯了当地的时间,就回日本了,结果又发生了一样的情况。晚上6点左右睡魔就袭来了,与“它”作斗争睡觉后,深夜1、2点就醒了。困死我了!还有些头痛,可真是让人吃不消。

 

二、饮食情况

    在美国吃饭,还是肉类比较多。同时量也非常多。特别是汉堡包,在日本吃的(麦当劳、肯德基等)没有“美国式”的那么大,除了汉堡包以外,还能吃炸薯条等的副食。我觉得面包的大小跟日本不一样,面包里的牛肉饼和生菜也很多,所以吃一个汉堡包就吃饱了。看起来,菜单里蔬菜类和鱼类很少。到美国以后,连续三天吃了肉类晚餐,感觉有点儿吃腻了,我和同事在托莱多找了一家日本餐厅(寿司店),吃了什锦寿司饭。这家寿司店的老板是韩国人,寿司店很受当地人的欢迎。虽然味道很一般,但是我们都总觉得米饭还是最好吃的,味道很香甜。

 DSC_1340DSC_1368DSC_1369

美国的食物!都是超大量的!

DSC_1390 DSC_1391

美国的日本寿司店 & 什锦寿司

三、语言障碍

    在美国,需要用英语聊天儿就不用说了。不过,我最怕英语,在什么场合我的英语都不太行。相反,我的同事,他的大学专业是英美文学,在美国留过学(硕士文凭),还在美国住过10年。我总是依靠他,真遗憾!我在国际中心工作已经3年了,但是我英语一点儿也没长进。这个问题总是困扰着我。没办法,还是坚持下去吧!

 

谢谢森园小姐的精彩文章!能经常去外国出差,体验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真让人羡慕!希望您继续为我们带回世界各地的趣闻趣事来!^_^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