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三姐妹台北三日游》(下)

大家好!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森园小姐的台湾游记,最后一天的时间,她们也一点儿都没有浪费,过得非常充实、精彩!吃了、喝了、买了,还认识了新的台湾朋友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三天

   快乐的台北三日游一下子就过去了。我们马上就要离开台北了。我们坐的飞机下午4点40分起飞,为了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我们需要下午2点从饭店出发。所以我们早上起床以后先“复习”了两天的活动,确认有没有还没实现的计划。我们还没实现的三个目标有:一、吃火锅(huǒ guō火鍋);二、买凤梨酥(fèng lí sūパイナップルケーキ);三、芒果汁(máng guǒ zhīマンゴージュース)。我们已经决定在大仓大和饭店(Dà cāng dà hé fàn diàn)买凤梨酥、在饭店附近的水果店喝芒果汁,但是在哪儿吃火锅呢?真让人头疼!我那个时候没想起来问饭店的服务员,一直看指南书找了火锅店,考虑了半天最后决定放弃吃火锅的念头,在中山车站附近的餐厅吃午饭。

   我们吃了早饭以后,先去了大仓大和饭店,在饭店里叫Nine的面包店买了凤梨酥。这里除了卖面包以外还卖蛋糕类和凤梨酥。它的凤梨酥味道不错,包装也非常漂亮!所以很受日本游客的欢迎。我们第一天刚到台北的下午,先来这里买了几个散的凤梨酥,已经确认了味道很好。我们早上10点左右到Nine,已经有几个排队买凤梨酥的人了。我们也排了10分钟才买到。

   我们买了凤梨酥回饭店的路上,想起来三个人应该一起拍个照。不过我们没有自拍棒(zì pāi bàng 自撮り棒),三个人一起拍照比较难。正好我们发现一个台北人过来,决定让她帮我们的忙。我接近对她说:“您好!请帮我的忙,行吗?”她回答说:“え~、日本の方!日本の方でしょ!”我们都很吃惊。她姓王,是台北人,住在中山地区(我们住的神旺饭店附近),她正在学习日语,已经学了三年多了。她已经有日本朋友了,在路上一看就知道我们都是日本人,对我们很感兴趣。我们聊了一会儿,那时我们问她这附近有没有火锅餐厅。她马上就回答“ありますよ!えきまえ!”“えきまえ”?是什么意思?“えきまえ”是不是日语?我从来没见到过在中山地铁站附近叫“えきまえ”的餐厅。她接着说:“离这很近,我来给你们带路。”我们走了5分钟就到了“站前”。她给我们介绍的餐厅在京鼎楼的旁边,这三天里我们走过好几次这条路,但是餐厅的牌子上写着“日式”两个字,所以对这家餐厅没有兴趣。服务员说上午11点半开门,我们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先回饭店整理行李,然后再来这里吃午饭。

   我们对王女士表示感谢,真有缘份!最后我们一起拍了个照(用智能手机的自拍功能),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怀着再会的希望而告别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各种各样新鲜的水果

OLYMPUS DIGITAL CAMERA冰镇芒果汁

   上午11点半我们又到了“站前”,店内已经有很多客人,很少位子了。我们点了三个人套餐,火锅很像日本的“すきやき”,不是辣的,但是味道不错。我们都觉得台北的餐厅都很好吃,服务员的态度也非常好,真是有口福的三天!最后我们回饭店的路上喝了芒果汁,在饭店拿取行李,打计程车去了机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台湾的日式火锅

   在台北松山机场办完出国手续后,朋友们的购买欲又高昂了。她们买了T恤(T xù Tシャツ)、扑克牌(pū kè pái トランプ)、冰箱贴(bīng xiāng tiē 冷蔵庫用マグネット)等,看到什么买什么,基本上没有坐在椅子上的时间。我真的很佩服她们的热情!

   三日游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日程安排,预定机票和饭店,在台北当导游等,我做的事情非常多。但是看到朋友们的笑容和高高兴兴的样子,我心里就满足了。另外,台北三日游给我们留下了快乐而幸福的印象。所以我们决定两三年去国内旅游一次,迎来60岁的2025年再去海外旅游。那时候我再当导游?没问题,我已经习惯了!

  我衷心希望我们的友谊是永远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友谊,以后请多多关照!

☆学生优秀作文☆-《三姐妹台北三日游》(上)

☆学生优秀作文☆-《三姐妹台北三日游》(中)

前两次的文章在这里,还没欣赏的同学们快去看看吧。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