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今年夏天的游记》(四) 作者:伊藤先生

大家好!

今天跟大家分享伊藤先生的作文《今年夏天的游记》-第四、五天♪

这是最后两天的行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伊藤先生这次旅行的感想吧!

第四天我住在台中的大饭店,早上去了在台铁台中站附近的甜品店“宫原眼科”,那里每天早上10点开门,我差一刻10点到了的时候,别的客人大概50人已经排队了,我已经订了高铁的车票,担心来不及,开门20分以后我才能买一个芒果冰淇淋,所以我吃很快用5分钟吃完,非常好吃,这个店里很好看,好像欧洲的一样。

14  15

下午到台北以后,我去台北101附近的四四南村了,这个地方被政府保存,修缮现代化,现代的大厦们背后这个地方,我能看到有意思的景色。

16  17

晚上我去西门,吃晚饭还有逛逛街,然后回大饭店。

第4日は、台中で朝を迎え、午前中に台中駅の近くの宮原眼科という名前のスイーツ店に行きました。午前10時に開店するのですが、開店15分前に行ったら、もうすでに50人くらいの人が並んでいました。台湾新幹線チケットをすでに予約していたので、乗車時刻に間に合うかどうか、とても心配でした。開店20分後に注文したマンゴーアイスを受け取ったのですが、時間が無いため急いで5分間で食べました。とても美味しかったです。内装も、ヨーロッパのような感じで、オシャレでした。

午後になり、台北駅に到着後、台北101の近くにある四四南村に行きました。街の一画が古き良き建物として残されて、内装はリノベーションされて現代風にアレンジされていました。四四南村の背後には、台北101など現代のビルが建ち並んでいて、昔と今の時代が共存していておもしろい風景が見られました。

夜は、西門に行き街を散策して、ホテルに戻りました。

最后一天我决定逛逛坐飞机方便的松山机场附近的地方。

先坐了MRT文湖线去了剑南路站,去购物公园逛了逛商店,还有提前吃了午饭,

然后我去逛了逛松山机场附近的富锦街,这条街上植树很多,通行的人少一点儿,所有不太吵闹,很舒畅,我在非常漂亮的咖啡店里喝了黑咖啡。然后我在有名的店买到了凤梨糕,

当日台风接近东京,飞机晚点了,所以我坐的飞机也晚点了两个小时,我是第二天夜里1点回到家的,我第二天要上班,所以我只能睡三个小时的觉。

旅游的最后一天,我急急忙忙,不过回顾五天去的旅游成果,能用中文和别人聊天的机会,还能看到很多漂亮的风景,很开心!

所有我想再次用中文去外国旅游,我要继续学习中文。

最終日は、飛行機の搭乗に便利な松山空港の近くを散策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まず最初に行ったのが、MRT文湖線の剣南路駅に下車してショッピングモールに行き、店を眺めて早めの昼食を摂りました。

その後、松山空港近くの富錦街を散策しました。この街は、道路に木が多く植樹されて、人通りもそれほど多くなくて、喧騒的ではないので、ゆったりと過ごす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オシャレなカフェでホットコーヒーを飲み、有名な店でパイナップルケーキを買いました。

当日は、日本での台風による飛行機の遅延が発生していて離陸時刻が約2時間遅くなりました。自宅に着いたのが次の日の午前1時で、次の日が仕事でしたので、結局3時間しか眠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旅の最後は、とても慌ただしかったです。しかし今回の旅を振り返ると、今までよりもより多く中国語を話す機会に恵まれ、たくさんのきれいな景色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また、次の旅に出かけるときのために、中国語の勉強を続けて行きたいです。

谢谢伊藤先生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游记和照片!虽然五天的旅行很短,但是伊藤先生去了很多地方,既欣赏到了美景,又品尝到了美食,最重要的是,能用中文和当地人交流,真的是收获很大啊!以后有机会希望伊藤先生可以去更多说汉语的地方旅行!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