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10月のチャイナカフェ★四川红油抄手♪

大家好 !

上周六的中文咖啡厅 ,大家和刘老师一起学了包抄手(又称馄饨) 。因为是第一次做四川式的抄手 , 所以同学们都兴奋不已 , 当然没有吃过四川抄手的老师们也是激动万分 。

在给大家分享照片以前 , 先简单地介绍一下「抄手」的几种叫法 。在中国 , 不同的地域对「抄手(chāo shǒu)」有不同的称呼 。比如 , 在北京一般说「馄饨(hún tun)」; 在四川叫「抄手」, 因为四川人爱吃辣 , 所以又称「红油抄手」; 在广州被称为「云吞(yún tūn)」。

除了叫法不同以外 , 做法也是各有特色 。所以如果以后有机会去中国的话 , 一定要尝尝当地的抄手啊 。

好了 , 说到这儿 , 该给大家”秀”一些照片了 。

 

%e6%ba%96%e5%82%99%e5%b7%a5%e4%bd%9c

       %e4%bd%9c%e3%82%8a%e6%96%b9     

 

 

 

 

 

 

 

 

 

 

 

 

 

 

 

 

 

 

 

 

 

 

准备工作                                                                                                          做法及步骤

 

 

 

 

 

 

 

%e8%80%81%e5%b8%ab%e6%95%99                  %e5%a4%a7%e5%ae%b6%e5%8b%95%e6%89%8b%e5%8c%85

 

 

 

 

 

 

 

 

 

 

 

 

 

 

刘老师在教大家                                                                                                         大家认真地包抄手

 

 

 

 

 

%e8%87%aa%e5%b7%b1%e7%9a%84%e6%88%90%e6%9e%9c%e2%91%a1

img_4355

 

 

 

 

 

 

 

 

 

 

%e8%87%aa%e5%b7%b1%e7%9a%84%e6%88%90%e6%9e%9c

 

                                  包得又大又漂亮 !  大家对自己的成果都非常满意♪

 

 

 

 

 

%e4%b8%8b%e9%8d%8b                %e4%b8%8b%e9%8d%8b%e5%be%8c

 

 

 

 

 

 

 

 

 

 

 

 

 

                                                                     把抄手放进锅里           

 

 

 

 

 

%e5%bf%ab%e7%82%b9%e3%83%ab%e5%a5%bd

%e7%85%ae%e5%a5%bd%e4%ba%86

 

 

 

 

 

 

 

 

 

大家都期待着快点儿好                                                              煮好了 !

 

 

 

 

%e6%ad%a3%e5%ae%97%e7%9a%84

%e7%9c%9f%e7%be%8e%e5%91%b3

 

 

 

 

 

 

 

 

 

                                      

                                          

                                   把各种调味料放进去 , 就成了一碗地道的四川红油抄手了 !

                                   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的成果...

 

 

 

%e5%8f%88%e9%ba%bb%e5%8f%88%e8%be%a3

img_4356

 

 

 

 

 

 

 

 

 

 

 

 

 

好吃 !!!     ……                                                      好辣 !!!!              

这种又麻又辣又香的味道 , 真是让人上瘾啊 !    

 

 

怎么样 ? 看到这儿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吧(笑) 。你是不是也想自己动手做做看呢 ? 具体的做法和放什么调料 , 大家可以向刘老师请教 。 希望你也能包出又大又漂亮又好吃的抄手来 !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