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上海游记》

大家好!

     最近跟大家分享了很多台湾旅行的游记,这次我们来看看中国大陆的游记吧!这次的作文来自第一次在博客上跟我们分享文章的J先生。J先生上个月和太太一起去了上海、苏州、杭州,虽然只有五天,但是行程安排得很满,很充实!虽然旅途中发生了一些“意外”,但也都是宝贵的回忆啊!谢谢您精彩的作文和照片!

上海游记

从2016年10月28日到11月1日 五天

 

第一天(十月二十八日)

1.因为把闹钟定错了,睡过头了,没有时间吃饭就出发了。不过上午八点以前到了羽田机场,赶上了。机场里有很多游客。办完了出境手续后才吃了早饭。

2. 全日空969航班上午十点准时起飞了,空位比较多。我们在飞机上吃了午饭,看了电视剧。十二点半在虹桥机场平安着陆了。

3. 办完了入境手续后,坐旅行社的包车到上海花园饭店去了。导游帮我们办理了住宿,12楼1222的双人房。然后我们在JTB面向日本人的窗口办完了第四天的杭州一日游手续以后,逛了逛饭店的庭园。庭园还可以,但是天气不太好,时有小雨。

4. 下午5点半开始了第一天的活动。从第一天到第三天的活动我在日本已经都预定好了。我们的导游叫张林,日语说得很好,他当了三天的向导。首先我们坐包车去席家花园酒店吃了晚饭,听说是地道的上海菜,确实虾仁菜、青椒土豆丝等等真好吃。

5. 然后去了外滩坐了大概五十分钟游艇,时有小雨但是外滩边的欧式石造建筑还有浦东边的大厦都被照亮了,漂亮极了。九点半我们返回了饭店。

 %e5%a4%96%e6%bb%a9

 

♪雨中外滩的夜景♪

第二天(十月二十九日)

1. 六点起床,在餐厅吃了早饭(自助餐)。阴天。

2. 八点半上海一日游开始,我们先坐包车到外滩去逛了逛。九点半坐双层观光巴士去了豫园。逛了逛豫园里和老街,顺便到茶店喝茶,然后吃了豫园的小笼包。听说豫园是明代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我们欣赏了中国传统文化。

3. 吃了小笼包就去新天地逛了逛,然后去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因为是万圣节前夕,新天地商店门前的装饰很有意思呀。下午四点半我们在人民广场跟导游分开了以后在南京路逛了逛。六点半我们坐九号线地铁返回了饭店。

4. 休息了一会儿后,我们去了花园饭店附近的一家火锅店(那家是丁老师上网查的火锅店之中的一家,地道的重庆火锅)。我太太一直想吃辣的,但是我不太喜欢吃辣的,所以我们点了鸳鸯火锅,红色的汤辣死了,但是鸳鸯火锅能同时品尝两种味道。太太说“嗓子着火了!” 太太好像喜欢上吃鸳鸯火锅。

5. 对了,跟池袋校博客上说明的内容一样,饭店里有酱料区。我们按自己的喜好做了酱料,太有意思了。我觉得自己做酱料是吃火锅的乐趣之一。

 %e8%b1%ab%e5%9b%ad %e8%b1%ab%e5%9b%ad%e8%80%81%e8%a1%97

豫园

%e9%b8%b3%e9%b8%af%e7%81%ab%e9%94%85  %e9%85%b1%e6%96%99

♪鸳鸯火锅 & J先生自己调制的酱料♪

%e4%b8%87%e5%9c%a3%e8%8a%82

♪万圣节的装饰♪

 

「3日目」のイラスト文字第三天(十月三十日)

1. 八点半苏州一日游开始,跟三个日本人一起坐包车去了苏州。他们都是来上海出差的。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到了苏州。晴天。

2. 在苏州我们去了拙政园(苏州四大名园之最大的古典园林,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寒山寺(以除夕之钟而有名)、山塘街(白居易建造的街道)、虎丘逛了逛。虎丘里有十世纪末完成的云岩寺塔,听说因为地面塌陷了这个塔现在歪了3.59度。

3. 还有我们在市内的古运河坐小游览船参观了一排白壁和黑壁的房子。听说那里被叫作“东方的威尼斯”,确实我觉得被运河包围的街道、很多古典园林等等让人深深地感动。我们也去参观了刺绣研究所。

4. 午饭是在一家宾馆的餐厅吃的苏州菜,桂鱼料理和炒蔬菜等等,味道清淡,很好吃。不过很遗憾不知道各种菜的名字。

5. 大概下午六点我们返回了上海。休息了一会儿后,我和太太去花园饭店附近的一家香港式饭店吃了晚饭。我没去过香港,所以我不知道香港式的料理是什么菜,根据菜谱上的照片我们点了四五个菜,清蒸鲽鱼、蚝油生菜等等,都还可以。

 %e6%8b%99%e6%94%bf%e5%9b%ad  %e8%8b%8f%e5%b7%9e

♪苏州园林(拙政园) &  “东方威尼斯”♪

%e8%99%8e%e4%b8%98

♪虎丘♪

「4日目」のイラスト文字第四天(十月三十一日)

1. 八点杭州一日游开始,我们两个人坐包车花了两个半小时到达了杭州。杭州的天气不太好,有点儿冷,时有小雨。

2. 我们先去了六和塔。我们走楼梯上七楼去了,从那里能俯瞰大运河,对壮观的风景十分满意。然后我们去河坊街(药店和茶店街)逛了逛。在一家宾馆的餐厅吃了午饭,我觉得杭州菜的味道跟苏州菜的差不多一样清淡。

3. 吃了午饭以后我们去西湖坐了游艇。我第一次来杭州的时候,西湖的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很遗憾因为那天时有小雨,景色有点模糊,但是我太太也喜欢上了西湖的风景。

4. 下午六点左右我们返回了上海。第四天的晚饭是在花园饭店附近的饭店吃的家常菜。跟第三天的饭店一样,根据菜单上的照片我们点了几个菜,特别是云吞面真好吃!

%e6%b2%b3%e5%9d%8a%e8%a1%97♪河坊街♪ 

 

「5日目」のイラスト文字第五天(十一月一日)

1. 退房以前我们打的去了田子坊(旧的住宅区,室内装饰和用具店很多。但是时间还早,大部分的商店还没开)。只坐了十分钟左右出租车,我跟司机聊了聊,关于他的工作情况、工资、年龄、爱好等等,很有意思。我们返回的时候在地铁站问了工作人员换车的方法,坐地铁返回了花园饭店。

2. 上午十一点坐包车出发去了虹桥机场。全日空970航班晚了一个小时左右,下午三点左右才起飞。座位大概满了。下午六点左右到了羽田机场。我太太把箱子忘在了到滨松町的单轨列车上,所以我们晚上十点多才回家。

%e7%94%b0%e5%ad%90%e5%9d%8a♪田子坊♪ 

    这次旅游从睡过了头开始,到把箱子忘在了单轨列车上结束,真是冒失的旅游,但是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间。

    对我来说这次的旅游是绝好的测试我的汉语水平的机会。在饭店点菜、在地铁站问换车方法、在商店买东西、还有跟出租车的司机聊天儿等等,过了非常有意义的时间,同时了解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尤其是听力还差得很远。

    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一定要提高我的汉语水平。加油!

 

    J先生退休后,每年都和太太一起去外国旅行,今年他们选择了中国上海,听说明年打算去加拿大,期待着您继续跟我们分享有趣的旅行回忆!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