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这次去中国出差的报告》(池袋校 T先生)

 

大家好!

  上个月,从事儿童图书出版工作的T先生,去上海参加了“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在展台,为中国的小观众们表演了“纸戏剧”,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们来观看,看起来现场很热闹,一定特别精彩!除了工作以外,T先生还和中国朋友畅谈,品尝了很多中国的美食和美酒,看起来收获非常大。今天,就一起来欣赏一下T先生的作文吧♪

自転車紙芝居屋のイラスト

这次去中国出差的报告

  从11月17日到21日,我和一位我们公司的年轻编辑去上海出差 。

  第一天傍晚到了虹桥机场, 先去住的饭店办好登记手续后,我们就去豫园的南翔馒头店吃了蟹肉小笼包,喝了蛋丝汤。因为在飞机上吃了机内便餐, 所以这两个小吃就足够了。

  第二天, 我们从饭店旁边的豫园站坐地铁到中华艺术馆站,然后走着到了上海世博展览馆。现在那儿正在举行2016上海国际儿童书展 。 我们来到我们的展位, 见到了中国的志愿者。他们把kamishibai叫做纸戏剧。

kimg0180

 

 

这一整天我们都在展位向观众们介绍纸戏剧。中午,我跟一家中国出版社的经理共进商务午餐, 我们对很多事情交换了意见。这家出版社把我们公司出版的图画书翻译成汉语然后出版。

 

dscf7126

 

 

 

dscf7078

 

 

 

晚上,那家出版的总经理和总编在南京西路的梅龙镇酒店请我吃了饭。我们一边喝酒一边讨论各种出版理念等等,不知不觉我和总经理两个人就把一瓶茅台酒喝光了。而且他还决定12月15日到我们公司来商量关于图画书版权等事宜。看来这瓶茅台酒没有白喝啊(笑) 。不过那天晚上我回到酒店时已经十点半了。

  第三天是星期六 , 所以从十点钟开场就来了很多全家一起来的观众,会场非常热闹 。上午十点半,在会场的舞台上一位来自日本的作者开始讲演 , 我认识他 ,所以一直听到结束 。午饭后从一点开始,舞台上又开始表演”纸戏剧” , 内容由我们公司的两位编辑创作,中国朋友帮我们翻译的 。两个中国朋友各表演一个作品 。那个时候 ,舞台的前面聚集了大约200多个大小观众 , 大家都看得非常开心 。

 

 

dscf7099

 

 

dscf7090

 

 

在我们的展位 , 除了”纸戏剧”以外,中国传统皮影戏的表演家路联达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 还给大家介绍了皮影戏 。听说路老师是中国皮影戏表演的国宝。

mmexport1480722176893

 

 

mmexport1480722003644        mmexport1480721984362

 

 

下午两点左右,一位幼儿园的负责人来找我 , 他说想跟我们公司谈谈图画书的版权问题。所以晚上他们在世纪公园旁边的”潮府馆”餐厅请我们吃了饭 。我们吃了很多好吃的菜, 边喝边交流,聊了很多 ,所以我晚上十一点才回到酒店 。

  第四天上午,我找到这次出展中和我们公司有合作关系的一些出版社,是他们把我们公司的图画书翻译成汉语进行出版的。我和那些出版社的编辑交流了很多。下午那个幼儿园的负责人来接我, 我们一起去他在上海市内经营的幼儿园 。我们参观了园内设施 , 同时他也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教育方法。

  下午五点我回到书展会场 , 跟大家一起收拾我们的展位 。 过了六点钟, 我和十几个有关人士坐面包车去苏州阳澄湖吃上海大闸蟹 。 大家喝酒聊天儿,度过了很愉快的夜晚。晚上我回到酒店时已经十二点多了。

 

dscf7162

 

 

第五天,我们很早就得起床 ,六点就退了房,然后从豫园站坐地铁到虹桥机场,登上了九点的飞机回到东京。

  这次出差,我有很大的收获 ,但是也累得不得了 。

読み聞かせをしている女性のイラスト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