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 S小姐「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大家好!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池袋校です。

 

7月1日より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もついに営業再開しましたね。

 

今日はその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の熱烈なファンであり、本場アメリカカリフォルニアのみならず、上海、香港へまで遊びに行ったことのあるS小姐が以前書いてくださった優秀作文をご紹介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現在は、中国語検定1級を目指す上級者のS小姐、過去にもなんどかブログに作文を掲載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が、語彙量といい、自然な表現といい、その中国語レベルの高さには我々スタッフも毎回驚かされます。

 

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我和先生都是迪士尼粉丝,目前为止,我们去过东京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很多次,美国(加州)的两次,上海的一次,去年暑假终于去了香港迪士尼乐园。去年1月初去了上海迪士尼,玩儿得挺开心,就觉得香港迪士尼乐园也一定要去。真的没想到,半年之内我们去了两所亚洲的迪士尼乐园。

大家都知道自6月以来在香港举行抗议活动,8月中旬香港国际机场受到公众在机场集会的影响,所有航班全部取消了。我们既着急又担心,即使飞机正常着陆于香港,也有可能在机场再次发生百万人集会(抗议活动)。但是,迪士尼乐园酒店订房中心的人说酒店和乐园(包括迪士尼度假区周边)不会有问题的。我们尽量往好处想,相信他们说的。

8月22日中午,我们怀着不安的心情,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很幸运的是,当天的机场没有举人行抗议活动,看起来恢复了正常。呆在香港的四天之间,我们不敢去九龙和旺角等市中心部,一直都在迪士尼酒店和乐园玩儿,也就没遇到游行等的抗议活动。实际上,比起抗议活动更打击我们的是香港的天气—闷热。我们一出门,眼镜就变白了!

 

随着上海迪士尼的开业,亚洲已经有三家迪士尼乐园了。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体验过迪士尼的魅力。所以,今天我作为一个去过两家中国迪士尼的粉丝,让我来聊聊作为游客的主观体验。

 

其他的就不多说,马上开始我的评价。需要注意的是,这篇文章只是我个人的游玩感想。

面积:上海大。真遗憾,香港奇幻童话城堡在修,外面都被围起来了,什么都看不见。在百度百科上寻找有关迪士尼乐园的信息,上海迪士尼的面积是390公顷,而香港迪士尼仅仅只有126公顷,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小的迪士尼。乐园里的城堡高度也不一样,上海的睡公主城堡有60米,香港的奇幻童话城堡只有23.5米。

 

门票:差不多。一日票(标准票)上海575元(8,625日元/1元=15日元)、香港639港币(8,946日元/1港币=14日元)。一日票的话肯定是上海更便宜,两日票的话香港更优惠,是7日内可以任选2天入园,在行程安排上可以更加自由。可以根据游玩日期来决定我们买多少钱的门票,另外,上海和香港迪士尼的门票还有很多种类,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游乐设施:上海更好玩儿。从过山车方面来看,香港迪士尼有“灰熊谷过山车”和“星球大战”。星球大战和日本的巨雷山不管是建筑外观还是室内的过山车设计都很相似。香港迪士尼的另外一个过山车项目灰熊谷过山车我觉得非常好玩儿。首先过山车的娱乐感很强刺激程度也可以接受,而且游玩的过程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是说起上海迪士尼的“创极速光轮(TRON)”,我们都觉得不论场景和娱乐性都完全碾压其他的过山车,这个项目不仅有惊喜而且全程高能。喜欢过山车项目的朋友们绝对不能错过!在上海迪士尼,游客可以通过度假区的官方手机应用程序(app)查看排队时间,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线领取「迪士尼快速通行证」,非常实用。香港的「迪士尼快速通行证」是由游乐设施附近的机器自动发行的,所以这方面也是上海比较有优势。其实,每个迪士尼都有独一无二的游乐项目。但是香港的设备过于陈旧,相反,上海迪士尼是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新的乐园,所以设备都采用了最新技术,我们看了逼真的4D电影效果,体验了震撼的场景,非常满足。

 

排队:香港优势巨大。因为迪士尼乐园每天的客流量都非常大,所以排队也是不可避免的事。在排队时间上香港迪士尼优势巨大。所以哪怕没有快速通行证(fast pass)也不会在热门项目上扑空。不喜欢排队的人应该去香港迪士尼尽情体验,排队时间上上海迪士尼相对处于劣势,不做攻略的话很难一次性完整地体验上海迪士尼。

 

 

 

表演:香港好。我们在香港迪士尼看了现场娱乐表演。“迪士尼的魔法书房(Mickey and the Wondrous Book)”是一部歌舞剧,它的舞台是扇型的,面对舞台的左右都有字幕机,左边是中文右边是英文。主演米奇、高飞与雪宝都讲广东话,但是有字幕所以可以了解剧情(当然我看的是中文版)。通过歌舞和新颖的技术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很精彩的故事。与此相对,在上海迪士尼看了在城堡前举行的表演“金色童话盛典”,就是一场迪士尼朋友(主要还是公主们)轮番登场唱歌的表演。美中不足的是我们观看的时候,有的演员表演得不好,而且「阿拉丁」部分的升降机机关上有装饰得不漂亮的布帘,显得十分简陋。希望日后能够改善这部分从而提高表演的全体水平。

 

跟迪士尼朋友见面:差不多。除了迪士尼朋友以外,我们可以跟漫威(MARVEL)角色(英雄)见面。我先生很喜欢漫威电影,所以他很兴奋!因此,在上海和香港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积极地跟迪士尼朋友们地拍了照。本来我是个不喜欢拍照的人,去东京迪士尼也很少跟米奇或迪士尼朋友们拍照,只拍过四五次。但是在上海和香港迪士尼,我和先生跟迪士尼朋友们拍了200多张照片(当然使用「乐拍通」(上海)/「处处拍」(香港))。迪士尼朋友们也很热情。特别是上海迪士尼的奇奇和蒂蒂,他们跟我们拍了几十张照也不让我们走,摄影师也很幽默,一直在活跃现场的气氛,拍了又拍,拍了又拍。很多日本人都说“香港迪士尼是跟迪士尼朋友见面的天堂”。

8月的香港很闷热,所以迪士尼的朋友们工作一段时间后需要休息一会儿。我们排队等着跟米奇一起拍照的时候,他的休息时间到了。过了几分钟再回来我们面前的时候,米奇跟以前的米奇不一样,个子高了!

我说“怎么回事?米奇是不是长大了?”

我先生回答说“因为我们俩都个子高,所以米奇觉得它个子跟我差不多的话拍照时更好吧。”

餐饮:上海胜。另外,香港迪士尼乐园里卖的爆米花味道只有一种—焦糖味,这也是很遗憾的事。虽然不像东京迪士尼爆米花有不同的口味可以挑选,但是好吃的程度是一样的!我们的印象是上海和香港迪士尼乐园里的餐厅味道都不错,不分胜负。关键是迪士尼酒店。给我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是到香港第二天的早餐。我们在酒店里的翠乐庭餐厅吃早餐(自助餐,跟迪士尼朋友进餐)。味道很一般,不好吃,咖啡也不好喝。真遗憾,凭这一点决出了胜负!

 

纪念品:差不多(东京胜)。我觉得大多数人经历过迪士尼梦幻的体验后都会抑制不住购物的冲动,特别是来自海外的游客们,为了纪念迪士尼旅游一定会买纪念品。说实话,东京迪士尼的纪念品还是非常精致的,而且种类超多。那么,这两家迪士尼纪念品如何呢?香港迪士尼的纪念品也不错,有T恤、但是点心之类的种类不多,只有曲奇、巧克力、软糖三种。上海迪士尼的纪念品也差不多。说实话,东京迪士尼纪念品的种类很多、花花绿绿、应有尽有,所以不得不说上海和香港的纪念品有点儿逊色了。让人吃惊的是,香港迪士尼有卖很多Tsum Tsum(ツムツム)系列,除了迪士尼朋友们以外,还有MARVEL角色的Tsum Tsum。可爱的漫威Tsum Tsum打破了我们对他们的原有印象,他们一点儿严肃感都没有了。

交通:香港胜。香港迪士尼还算是比较方便的,从机场打的大概20分钟就能到。从迪士尼乐园到九龙坐地铁只要30分钟,从酒店到乐园走10分钟就能到(如果坐巴士的话,5分钟就能到)。上海迪士尼从机场打的需要一个小时,从迪士尼乐园到外滩坐地铁也需要一个小时,从酒店到乐园需要坐巴士,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

其他—物价:上海胜。在他们的博客上说香港的物价很高。所以,我们做好了心理准备去香港。但是,香港的物价超过了我们的想像!比如说星巴克冰咖啡(中杯)是48港币一杯,相当于650日元。处处拍(上海的乐拍通)的价格是上海的两倍。两个华夫冰激凌是130港币相当于1,800日元!上海的物价已经算贵的了,但是没有想到香港更贵!

总而言之,上海和香港迪士尼各有魅力,幸运的是,上海和香港离东京都很近,坐三个小时飞机就能到,日本和中国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没有时差反应。

 

我希望同学们也可以亲自体验两所乐园的魅力。在迪士尼乐园,一边玩儿一边学习汉语吧

 

 

説明会&体験レッスン

好評受付中

 

今なら受講料割引あり!

 

大陸普通話はこちら

 

台湾華語はこちら

 

※台湾華語の体験レッスンがただいま非常に込み合っております、ご希望の方は是非お早めにご予約ください。

※ゼロからスタートできる「入門クラス」も続々登場、7月スタート生受付中です。お気軽に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