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飯田橋校
飯田橋校

飯田橋校ブログ飯田橋校ブログ

飯田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在学生作文介绍:台湾的新年①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在饭田桥校学习的JK小姐的旅行记。

今天给大家介绍第一部分。

                                           台湾的新年

每年我和老公回台湾,跟老公的家人一起过新年。

◇除夕(1月24号星期五)

         我已经一年没有见过老公的父母了。我们到了老公家以后,我送给了他们我在日本买的礼物。 有巧克力, 饼干, 仙贝, 栗子晚饭的羊羹, 什么的。爸爸给我到了一杯茶。 我们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儿。晚饭时,妈妈准备了火锅的材料有猪肉,香菇,高丽菜,三种饺子,虾,豆腐, 什么的。汤的味道很浓很好吃。我们还吃了妈妈做的红豆汤圆。 这个红豆不太甜, 所以我很喜欢。吃了晚饭以后, 我们看着电视聊天儿。晚上十一点以后,我们在神棚前面祭了神,上了香,供了纸钱。然后祭了祖先, 给祖先上了香。之后,我们在窗前祭了门神。我们给门神也上了香。老公告诉我门神是保护家人的神。最后我们把供奉过的纸钱拿到外面烧了。这是为了家人的幸福和家人的繁茂。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