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中国茶のいろいろ(三)✾

 

                                                                           

                                                               今天继续给大家讲讲红茶黑茶白茶

全发酵的茶。红茶具有红茶、红、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我国红茶品种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简称祁红,是中国传统功夫红茶的珍品,为历史名茶,出产于19世纪后期,是世界三大高香茶之一。祁红按品质高低分为1~7级,要出口英国,荷兰,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一直是中国的国事礼茶。

紅茶

 

 

 

黑茶:后发酵的茶。黑茶按照产区的不同和工艺上的差别,可以分为湖南黑茶、湖北老青茶、四川雅安藏茶和滇桂黑茶。藏茶是黑茶的鼻祖,也称南路边茶其制作工艺极为复杂,经过32种古法制成,而且由于持续发酵的原因,所以极具收藏价值,它是古茶类中收藏价值最高的茶种。 四川省雅安市是藏茶的原产地,已有1300年历史。

 黒茶1

 

 黒茶2

 

 

白茶轻度发酵的茶。白茶因茶树品种、原料(鲜叶)采摘的标准不同,因鲜叶原料不同,可分为白毫银针、白牡丹、泉城红、泉城绿、贡眉、寿眉及新白茶5种。其中白毫银针是白茶中的极品,素有茶中“美女”、“茶王”之美称。

 

白茶1

 

 

白茶2

 

8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