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中国茶のいろいろ(四)✾

 

5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种茶的不同功效。

绿茶中的营养成份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特别是吃了过多的油腻食品的时候,可以喝杯绿茶。还有高血压,小便不利,发热口渴的人也比较适合喝点儿绿茶。但是要注意绿茶性凉,更适合夏天喝。

黄茶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消食化滞等功效。特别是对脾胃最有好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时候都可以试试。

青茶(乌龙茶)具有养颜、排毒、利便等功效。中老年人经常喝乌龙茶有助于保持听力。乌龙茶具有溶解脂肪的减肥效果。

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但是要注意红茶性温,适合冬天喝。

傘

黑茶在降血脂、降血压、降糖、减肥、预防心血管疾病、抗癌等方面具有显著功效。而且还能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具有顺肠胃的功能。中国民间有利用老黑茶治疗腹胀、痢疾、不消食的传统。

白茶的药效性能很好。具有解酒醒酒、清热润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压减脂、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对烟酒过度、油腻过多、肝火过旺引起的身体不适、消化功能障碍等症,具有独特、灵妙的保健作用。白茶防癌、抗癌、防暑、解毒、治牙痛,保肝护肝,解酒醒酒的良品。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同时白茶还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

 

あじさいのイラスト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