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运动之秋》

 

 

 

大家好!

    秋天是非常舒服的季节,天气不冷不热,非常适合旅行或者运动。上次在池袋校的博客给大家介绍了很多“健身房用语”因为池袋校热爱运动,喜欢健身房的同学真的不少!这不,森园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健身房爱好者”,快来看看森园小姐的运动心得吧!♪

运动之秋

作者:森园小姐

    10月是秋高气爽的季节。在日本有“运动之秋”的说法。人们都说运动有益身心健康,但是实际上做的人还是不多。

    我个人也一样,本来不喜欢运动。虽然心里一直知道健康很重要,但是总是以“工作比较忙”“去健身房太贵了”等为理由,找借口逃避运动。

    两年前,一家健身房连锁店开始营业,叫“假日运动俱乐部(HOLIDAY SPORTS CLUB)”,在离我家步行5分钟的地方。我和先生都对这家健身房有点儿兴趣,但是暂时不打算参加。当时我经常说“必须减肥···”。因为工作越忙,我就越胖了,肥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有点儿着急了。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不想进行节食。接近体检的一天(体检时必须得称体重),我先生对我说:“那么,咱们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吧!”不久,我们下班后就去这家健身房参观了健身器材和有氧操房。它除了健身器以外,还有浴室和按摩椅,第一印象是这里的器材和设施等比较齐全而且款式很新。平日和周六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下班后赶快来的话还有时间。星期天也是晚上7点关门,基本上没问题。另外会员以健身房“新手”为主,会员费也不太贵,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办了入会手续。

    第一天,健身教练先测了我们的身高、体重、体脂肪率和肌肉的状态,听了我们的目标给我们指定了锻炼计划。然后我们接受了技术上的指导以后就开始锻炼了。但是第二天我们的肌肉酸痛就不用说了。

我们成了健身房会员以后很快地喜欢上锻炼身体了。现在除了不开馆的星期四以外,基本上每天都去健身房。平日下班时间比较晚的时候也基本上去做半个小时左右的运动。我的运动项目是:内收肌练习器(大腿的内侧)、高拉力背肌训练器(脊背)、健腹机(腹肌)和哑铃等7种。有时候用椭圆机做全身运动,20分钟能消耗170卡路里,170卡路里相当于一碗米饭!另外每周参加两次有氧操房的课程。课程的种类非常多,有健美操、健身球等等。我们参加踏板或哑铃软管的课程,课程结束时每次都是满身大汗,挺舒服!

    我开始锻炼身体以后已经过了一年半的时间了。说实话我的体重没有大的变化,但是身体紧了点儿。理由很简单,肌肉比脂肪重。健身教练说肌肉越多,基础代谢越好,这是非常重要的事。关键是保持健康获得健康美。原来如此,他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最近不那么在意体重了。同时,心理方面也有了变化。哪怕天天的工作再忙,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也能恢复精神。深深地感受到“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我们都希望老了以后保持身体健康,快乐地过日子。为了实现这个重大的目标,我们应该继续锻炼身体!

希望大家都可以通过运动放松身体和心情,保持身心健康!

还没开始运动的同学快行动起来吧!加油哦!

下次见!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