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去台湾花莲的旅游》

大家好!

  上个月,田中先生又去台湾旅行了。听说,这已经是田中先生第五次去台湾旅行了。这次,他们去了位于台湾东部的花莲。回来后,为我们带来了美丽的照片和精彩的游记。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去台湾花莲的旅游

 

  从3月9日到12日我跟太太一起去台湾旅游,这次是第5次去台湾。第一天,坐飞机到松山机场,然后坐捷运到松山站,在这儿换车坐台铁自强号到花莲站。在花莲,我们住在一家日本人经营的民宿里。

  办理住宿登记后去了一家有名的餐馆吃海鲜。那家菜单之中有翻车鱼菜,那菜是跟青菜一起炒的。翻车鱼肉含有很多骨胶原,最近越来越受欢迎了。

  花莲市在台湾的东部。台湾的东部有中央、玉山、雪山、阿里、海岸,这五大山脉,所以山的地表挨近海岸,平原非常狭窄,开发很困难。东部的城市都是在日本统治时期由日本开发的。

 

 

  第二天,早上去民宿附近的早餐店吃粽子和蛋饼,喝豆浆,都很好。然后,去花莲港附近的市场和展示歼击机等的广场参观。

DSCF8295

新城神社遗址-现在的天主堂

  回民宿后,坐民宿老板开的车去旅游了一天。先去七星潭欣赏深蓝色的太平洋海洋,然后去新城市,这儿有祭奠阵亡者的新城神社。二战后,神殿被中国拆除了,现在有天主堂,但是还有神社入口的牌坊。然后去清水悬崖,这儿有从台北到花莲日军用人力凿开的遗迹。

DSCF8253七星潭遗留的旧日本军弹药库

 

 

DSCF8306

从台北到花莲日军用人力凿开的遗迹

  吃午饭后,我们去太鲁阁溪谷,沿着很深的溪谷走了一会儿。溪谷的两边有很高的大理石悬崖。我还没看过这么大规模的溪谷,很感动。花莲作为大理石的产地很有名。

DSCF8342

  太鲁阁入口

DSCF8422 DSCF8434

两岸被数百米高的大理石包围着的太鲁阁溪谷

  回民宿后,我们去了一家餐馆叫“鹅肉先生”,吃鹅肉菜。我第一次吃鹅肉和内脏,都很好吃。

 

  第三天,我们骑自行车去市内的和日本有关系的地方,如以前的日军司令员宿舍“松园别馆”、 日式宿舍群“将军府” 、以前的花莲港站附近的“旧铁道商圈”等游览。中午,在市内的“液香扁食”吃馄饨。这家店只有馄饨,它很好吃,在那儿很有名。下午3点半,我们坐台铁自强号到台北。

DSCF8460

 花莲港的附近公园里展示的战斗机

DSCF8478

以前的日军司令员宿舍“松园别馆”

  第四天,上午坐捷运去东门参观永康街的商圈和日式宿舍群,然后坐捷运去南京三民,在佳德糕饼店买蛋糕。在台北,我们一直用公车卡。

DSCF8559

 台北市内存留着的日式住宅

DSCF8490

日式宿舍群“将军府”

  吃午饭后,去松山机场,坐飞机回日本。

 

2017.03.18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