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台北游记》

大家好!

  最近天气越来越暖和了,东京已经开始有点儿夏天的样子了。

  当然位于南方的台湾,已经先我们一步,进入了夏天。听说白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二十八、九度。也是非常适合旅游的季节。

  这不,池袋校的另一位同学上个月末也跟太太去台北旅行了。还给我们带来了一篇台北游记。为我们介绍了很多有意思的观光景点和小吃。

  这个夏天打算去台湾旅行的同学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ハワイの夕日のイラスト

台北游记

  从3月29号到3月31号的只有三天的时间,我和太太第二次去台北旅游了。

三年半以前,我们第一次去台湾旅游了五天的时候,去了台北、高雄和花莲,那时候的旅游有导游陪同,所以逛了逛事先计划好的地方。但是这次旅游的目的是去欣赏上次没去过的地方九份和淡水,另外再随意逛一下台北的老街。

 

第一天(3月29号)

  因为去年秋天去上海旅游的时候,我把闹钟定错了,睡过头着慌了,所以这次留出了富余的时间行动。成田机场里有很多游客,特别是在随身行李检查处排起了长队,花了很长时间。我听说最近好像因为检查人员人手不够,所以造成了在检查处要很长时间的问题。

  中华航空107次航班晚了30分钟左右,大概上午10点才起飞。座位都坐满了。12点半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着陆了。我们坐旅行社的包车到了宾馆,办理了住宿手续以后,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

2076871168

从飞机上俯瞰台北

  下午三点半多,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活动。宾馆离MRT站(民权西路站)很近,走着只要5分钟左右,所以去什么地方都很方便。坐MRT花了大概30分钟到了淡水站,单程车票只要45台币,我们觉得很便宜。

1104645194

淡水站

  从淡水站起我们开始走老街,沿河道逛了逛。尽管是星期四,但是幸运的是天气很好,所以想在淡水河河口欣赏夕阳的人很多。我们打算顺便去“小白宫”(指南书上介绍的以前的税务机构,白色弧形的西洋馆)看一看,流着大汗上了一百多阶石阶,但是那个古迹下午5点关门,很可惜没赶上。没办法只从外边拍了照。在日落前,夕阳隐藏在了薄薄的云里,所以我们没去河口的码头(听说叫“情人桥”),不过我觉得淡水的夕阳非常漂亮,刮着微微的海风很舒服,果然令人赏心悦目。

1099379912 15768953

淡水沿河道

488281855

淡水的夕阳

  晚饭是在上了大概70阶石阶的饭店叫“红楼”的地方吃的,这家饭店好像是利用1899年建的砖造古迹改造的,特别是用了当地蔬菜“水应菜”(听说靠水生长的)的炒菜很好吃,我觉得适合啤酒。这天走了大概1万8千步,洗澡以后喝的啤酒也很好喝。

1445814385

 小白宫

第二天(3月30号)

  第二天也是天气很好,在餐厅吃了早饭(自助餐)以后,九点出发了。

622514579

  因为听说在台湾的银行换钱,汇率最好,所以我们先去宾馆附近的银行换了钱。然后走着花了20多分钟到了迪华街。路上跟行人问了两次路,但是他们都耐心地给我们说明了。迪华街的一部分还残留着清代街道的风貌,排列着很多卖中药的店或者卖食材的店等,是很有意思的街道。

1270101781 1190732150

迪化街

  然后,我们从迪华街走着花了大概15分钟到了中山站,又从中山站坐MRT到了南京三民站,去了以凤梨酥闻名的商店“佳德糕饼”。意想不到的是,外边已经排了30多人的队,在收银台也排了很长的队。我们在这家店买了几个伴手礼。返回宾馆的时候,我们走着去富锦街逛了逛,然后在松山机场站坐MRT到民权西路站,路上换了两次车。因为我们走了大概1万3千步,觉得有点儿累了,所以在便利店买了面包和咖啡拿到宾馆房间来吃了。

1116521762

佳德糕饼店

  我们大概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4点坐旅行社的包车出发去了九份。路上没有堵车,下午5点以前我们到了九份。听导游说,在九份一年下250天左右的雨,不过幸运的是天气很好,我们看到了古老的乡村街道。我以前看过台湾的电影《非情城市》,因为那部电影的外景拍摄地就是九份,所以我想起来了那部电影的一个场面。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九份还是游览的胜地,游客很多,我听到了汉语、英语、韩语,当然也有日语。在九份我们吃了当地特色的东西,草饼还有芋丸子,都很好吃。

837624706

九份的阿妹茶楼 

165398563 754048279

1308372230

 傍晚时分的九份

  晚上8点多返回饭店以后,我们去附近的街道散了散步,顺便在一家饭店一边喝啤酒一边吃了炒面和青菜沙拉。那一天走了2万步以上,的确太累了。

 

第三天(3月31号)

  第三天的天气不太好。我们没去外边,在房间整理了行李、看了电视等,舒舒服服地过了一早上。上午10点半退了房,我们坐旅行社的包车前往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路上顺便去了免税店。我们中午12点半到了机场。中华航空18次航班又晚了大概30分钟,下午3点多起飞,座位也都坐满了。晚上6点半降落在了成田机场。

  这次旅游的时间很短,但是两天天气都很好,想去的地方都欣赏了,达到了目的,我们非常满足。

 

  通过这次的台北旅行,我们感觉到了更多台湾的魅力。

  第一个是台湾人还是对游客很热情。我们在路上跟行人问路或者在MRT站问换车方法的时候,他们都认真地给我们说明。但是在饭店,服务员回答我的问题时,说得很快,所以我听不懂的事情不少。我痛感自己的词汇不够,还有听力还很差。

  第二个是我觉得台北的交通跟东京的交通一样很发达。特别是MRT很好,有8条线,又舒适又便宜,所以去什么地方都方便。

  第三个是关于面向街道的建筑物。那些建筑物一楼一部分只有柱子,所以行人都能通过。根据导游的说明,那些建筑物是按照台湾建筑规定建的,方便行人避暑还有避雨。事实上我们走着的时候,能避开直射的阳光,非常好。

1856653446

可以避雨、避暑的通道

  下次去台湾旅游的话,我们可能会发现台湾的新的魅力。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