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 早起三分利——早起的好处不只是“三分”! 【前篇】

各位同学大家好~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大家喜欢早上早起呢?还是喜欢赖在温暖的被窝里呢?

生活方式

相信每位同学都有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也都有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的理由。

最近,森园小姐为我们带来了一篇作文,主题是关于生活方式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读一读吧。


音符

早起三分利——早起的好处不只是“三分”!

 

(森园小姐 )

 前篇

同学们,早上好。你们每天早晨几点起床?在我家,我和先生起床的时间是早上4点半。实际上,每天早晨4点钟一到,卧室的电视就会自动开启,之后到了4点半,床头的两个闹钟就会轮流响起。对我们来说,“早起”已经成了很自然的生活规律,但是,很多知道我家情况的朋友和同事都说:“天哪~!”、“为什么~?”、“难以想象……”,他们都觉得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点儿奇怪。

 

俗话说:“早起三分利”,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早上早起一定会有好处,除了有利于身体健康以外,还能为学习和工作带来好处。我觉得这句俗话很有道理,怪不得,最近在日本有了一个新词“朝活”,它表达的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现在很多人已经加入了“朝活族”,摆脱了不好的生活习惯。

 

那么,我来说明一下为什么我们起得这么早。

其实我们原来就起得比较早,我上午8点30分上班(规定的上班时间是8点50分),所以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虽然我上下班的时候本来不需要换车,但是电车很拥挤,所以为了减少身体负担,我上班时先坐车去始发站,然后再在始发站换车,坐着来池袋。我先生是高中数学老师,开车上下班(只开20分钟就到学校,很羡慕他!) 他也为了避开高峰时间,另外上课前要做完很多事,基本上每天都在早上6点之前出门。

 

早上6点左右出门不算太晚,不过由于某件大事的发生,我们出门的时间提前了。

 

我说的这件突发的大事,就是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火灾和核泄漏事故,导致了各个方面的机能瘫痪,许多经济活动也不得不停止了。因为地震后电力的供给出现不足,电力公司进行了区域性和计划性停电。关东地区的电车无法按时刻表运行,减少了电车班次,引发了严重的混乱。上下班高峰时间,电车连日超员,而且拥挤不堪。在这种状况下乘坐电车,结果身体无法动弹,加上姿势不当,引起了腰痛,所以为了避开拥挤时刻,我决定更早出门,更早到池袋。我先生开车上班,不用考虑“电车时刻表”,出门时间比我自由。他同意我的意见(他觉得出门时间越早越好!)。我乘坐的电车线路的始发车是早上5点35分,所以我们最后决定,把我们的闹钟响的时间调到早上4点。如果早上四点起床的话,给先生准备盒饭和吃早饭,时间比较充裕。


(未完待续)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