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小雪”至,初冬始★ 冬天已经到来,我们来听一听两位同学对秋天的怀念吧。

 

同学们大家好~

 

上周11月22日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雪”,很多地方已经开始飘起了雪花,东京虽然没下雪,不过却下了一场冰冷的中雨。

 
IMB_2btBQf

音符

 

小雪”过后,冷空气活动会更加频繁,寒潮会一股又一股地袭来,气温也会逐渐降低,“小雪”成为寒冷真正开始的标志。

 abc

 

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东京的红叶季也逐渐接近尾声,秋天就这么离我们远去了。

 

9

在同学们之中,喜欢秋天的一定不在少数,我们采访了两位同学,今天就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位同学对秋天的印象吧。

 50A8D464-17D1-46DE-B5EB-83BE9E5D5903-1322-000000E047E27FDB_tmp

 

叶山念慈 小姐

 

在日本,秋天的时候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比如白薯、栗子、南瓜,这三种食材不仅可以作为主食,做成点心也非常好吃。另外秋天的水果也很好吃,比如梨、柿子、葡萄、苹果等,都很好吃,我觉得在秋天控制食欲太难了。

 

1

 abc

 

加藤 嘉昭 先生:

 

在日本,秋天被冠上了各种名称:第一是“食欲之秋”,秋刀鱼、鲑鱼、螃蟹等海味食材,栗子、柿子、葡萄等秋季水果等,这些各种各样的食材摆在商铺里,实在是太诱人了;第二是“艺术之秋”,秋天很多高中和大学都会举办文化节,另外,由于11月3日是日本的“文化节”,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都对外免费开放;第三是“读书之秋”,每年从10月27日开始到11月9日是“读书周”,在秋天的长夜里,要是有自己一个人的时间,静下心来看书,好充实啊!

 3

 abc

IMG_7173

采访了这两位同学,

发现两位同学对秋天都有一致的看法,

那就是:秋天是食欲之秋

10

大家在食欲之秋都享受了秋季限定的各种应季美味食材吗?

接下来就是漫长而寒冷的冬季了,

大家注意防寒,多多保重啊。

 

IMG_7413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