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作文 ~T先生【去武汉的旅游】~

【去武汉的旅游】

 

从3月21日到25日我跟太太一起去武汉旅游。从东京到武汉的直达航班只有每天下午6点45分出发的班机。第一天,坐飞机去天河国际机场当地下午十点。坐出租车到酒店。距离比较远,要一个小时。所以车费要120元。回国的时候从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到天河机场站坐地铁,每个人只要5元,一共10元,花了50分钟。

第二天,去早上6点开的酒店餐厅吃早饭。然后看着地图和资料跟太太商量怎么游览。8点从酒店出发坐地铁去江汉路站,走上江汉路到江口武汉关码头。我们打算坐船渡长江到武昌区的中华路码头区参观黄鹤楼,但是知道了这儿有一整天不限次数坐船的周游券,周游券一张80块钱,但我们都65岁了,能买半价票。那个船出发前有一个半小时,所以我们去江汉关博物馆。它是1920年代的海关,我们参观了当时的展览资料,了解了附近有的欧美和日本的租界的历史。

渡长江到中华路码头,我们先去长江大桥坐电梯到第三层车道,第二层是铁道,车道高达22.5米,从那儿眺望的长江很壮观,我感动了。

然后,走路到黄鹤楼参观。现在的建筑物,架长桥的时候移动到新址的,但很雄伟,漂亮。这个游点门票每个人20块钱,但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

从黄鹤楼到码头的中华路上我们吃了小吃。然后再渡长江去汉阳区的晴川阁和铁关门参观。晴川阁本来是明代建筑。之后重修了。附近的公园有很多樱花树,樱花盛开赏樱花。那儿也是老人免费。

坐船回到了江口武汉关码头,走路到地铁站坐地铁回酒店。我们很累了。休息了一下后去繁华街上逛,找心仪的餐厅。我发现了一家洁净的串儿店进去了,我们一起一边喝白酒一边吃烤肉串,轻松地聊天儿。

第三天,吃完早饭以后,7点半从酒店出发坐地铁去洪山广场站,在那里换公共汽车去珞狮路茶港站走路到武汉大学西门。听说武汉大学的樱花很有名。那时候刚好花盛开。我们打算赏樱花。在门口,大学生问客人有没有预约。如果没有预约白天不能进入学校,只能下午五点半以后才能进入。我们没有预约,所以对负责的学生说:“我们是从日本来的客人,没有预约。”他让我们进入校园,他很聪明,有灵活性。他诚恳地接待了我们。我感动了。按照引导图走路20分钟到樱花区域,学校校园非常大。在东湖的南边,面积约为389万平方米。学生的宿舍区域有樱花大道,沿着那条大道有很多樱花树整齐地排列着。来了很多客人。他们热闹地观赏盛开的樱花。

赏完樱花后,我们出松原门,眼前就展现出宏大的东湖。沿着湖走大约30分钟,在个车站乘公共汽车到湖北省博物馆。在车站的路线图很容易理解。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那家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之一。陈列馆的规模惊人地宏大,馆藏的文物非常多。四大镇馆之宝是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我们都能欣赏。为了欣赏主要的文物我们用了四个小时左右,我认识了武汉有从人类发生的时代到现代的历史,是辛亥革命的舞台之一。这么宏伟的博物馆也免费,中国一般的情况下,不但文化设施免费,而且不禁止对文物拍照。

参观以后,从博物馆前面的车站坐很拥挤的公共汽车回酒店,休息了一阵子,后来走去繁华街找合适的餐厅吃晚饭。

第四天,去酒店餐厅,我们见到了JTB团体旅游的日本客人们,他们是在这次旅游中,我们第一次遇到的日本人。

吃饭以后,我们坐地铁去宝通寺站,那里有一座禅宗的寺院,它有1700年的历史,寺院在宽大的公园里,院内有1280年建立的“洪山塔”。我们花了十块钱上塔内的楼梯。

然后再坐地铁去江汉路站,从那儿走去租界区域参观以前的纽约银行,美国领事馆,法国领事馆等等。现在他们都是湖北省政府的设施。那儿离以前的日本领事馆很远,所以我们没去。

以前在法国领事馆旁边有“国母”宋庆龄的故居,这个建筑现在是她的纪念馆,展示作为“国母”的她从事的活动资料,还有她当时用的家具等等。

在租界区域上有很多有历史的建筑,都是1900至1920年代建设的,逛那里,我觉得自己好像在清朝末期,一部分的地区叫“街头博物馆”,那儿有一家时髦的餐馆,吃午饭的时候我们在那家店吃用武汉名产的荷做的菜,很好吃。

逛租界区域以后,坐地铁回酒店休息。然后第二天去了一家店,喝酒吃晚饭。当天是星期六周末,很多人带家属来了。有现场演奏。一个两三岁很可爱的女孩儿合着歌手弹的吉他开始跳舞。看到她我们感到心里很温暖。

第五天,我们坐的9点的飞机出发,所以6点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饭后,办退房的手续,坐地铁去天河国际机场坐飞机回到了日本。

 

2017.04.13

DSCF4973_xlarge

 

 

 

DSCF4994_xlarge

 

 

DSCF5173_xlarge

 

 

DSCF5188_xlarge

 

DSCF5193_xlarge

 

 

DSCF5302_xlarge

 

 

 

DSCF5303_xlarge

 

 

DSCF5304_xlarge

 

 

 

DSCF5510_xlarge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