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选✨ 《令我痛苦的梅雨季》 叶山念慈 小姐

同学们,大家好~

 

昨天东京淅淅沥沥xī xī lì lì雨がシトシトと静かに降る)地下了一整天的雨,据天气预报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会有持续的阴雨天气,看来,东京好像进入一年一度的梅雨季了。

 117B434F-59A1-4128-A5C4-0DD22457DEC0

梅雨季节中,由于经常下雨,雨水充沛chōng pèi、雨などが満ち溢れる,对植物来说是一个生长的好机会,不过空气很潮湿,气温高,不仅食物容易变质,衣物也容易fā méi、カビが生える,另外,出门要带雨伞,一不小心还会被淋成落汤鸡lín chéng luò tāng jī,濡れネズミになる、びしょ濡れ)那么,大家对于梅雨的感情,是喜欢呢?还是不喜欢呢?

 

这次,老师给大家介绍HAO池袋校叶山念慈小姐的一篇作文,叶山小姐在这篇作文中,谈了自己对梅雨季的感受和看法,下面我们 一起来看一看吧。

 


 

《令我痛苦的梅雨季》

叶山念慈 小姐

 

我不喜欢梅雨季,我本来就讨厌“下雨”,因为下雨时,我们会被淋湿,容易感冒,带着雨伞会妨碍我的轻松的通勤,而且下雨时出门很麻烦。梅雨季时我最讨厌的就是“低气压”。人们的身体和气压有很深的关系。对我来说,气压很低时,我的膝盖内部与牙齿都有点儿疼,而且如果看不到太阳的日子持续很长时间的话,我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低落起来。因为这很多理由,我不喜欢梅雨季。别说是梅雨季,只要是下雨,我都不喜欢。

4B301D57-6D7F-49B3-9FEF-39F9FF3DFB57 

虽然我不喜欢下雨,可是日本作为容易下雨的地方很有名,因此在日本有各种各样的表示不同情况下的雨的词语。比如,“地雨”表示“持续下很长时间的小雨”;“夕立”表示“夏天下的强雨”;“时雨”表示“在秋天或者冬天刚开始时下的凉雨”。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和许多种类的雨有关系的词语。

4B301D57-6D7F-49B3-9FEF-39F9FF3DFB57

在日本,人们曾经靠农业生活,所以对日本人来说,“雨”是很重要的存在。如果雨很少的话,人们的农作物生长不了,人们就会饿死。相反,如果下大雨的话,河水会泛滥,然后农作物也会被淹没或者冲走。因此,在日本,日本人尊敬雨的存在。

 4B301D57-6D7F-49B3-9FEF-39F9FF3DFB57

所以,虽然我不喜欢梅雨季,可是我认为我们应该感谢下雨。今年我希望下适量的雨,而且我也希望台风不多,这样的话,到了秋天,我们就能吃到日本的好吃的蔬菜了。

4B301D57-6D7F-49B3-9FEF-39F9FF3DFB57


大家对梅雨还有什么体会或者感想呢?

欢迎同学们踊跃投稿。

下次见~

9E9C589C-1F7C-4544-938A-2EFE825F8D4C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