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选✨ 《大连之旅》 (下) ——加藤嘉昭 先生

 

 

336297F2-E84E-4520-A911-ADFA56F2A3FF

《大连之旅》

(下)

加藤先生097AA6B0-30D5-4BBA-B2BB-7CFABAD85029


第二天(5月26号)

        早上8点半乘坐包车出发前往赏槐会开幕式的地方。在包车上我们听了导游的说明,收到了《赏槐会活动指南》、《开幕式节目单》、《徒步路线图》、帽子、号码布等等物品。9点半到了棒槌岛。天气很好,海面很平稳,风景很漂亮。棒槌岛是今年5月8号中国习近平国家主席跟金正恩委员长为纪念会谈而拍照留念的地方,我们也为了纪念照了相。
86E9A02D-B90D-444D-8036-FFAAE02679BE
 
        我们到的时候开幕式已经开始了,这是为了一个星期的各种活动而举行的综合开幕式,听说参加开幕式的人大概有一千人,让我吓了一跳。日本自民党二阶干事长致辞、日本自治体代表致辞、大连市政府要人致辞以后,演出了日本舞蹈、俄罗斯舞蹈、京剧表演等等文艺节目。
7468B894-11E2-428C-9594-CCA2947C0528
 
        我们吃了午饭(午饭是海鲜料理,种类和量都很多,又吃不了)以后,参加了徒步大会的开幕式。大概12点多开始了8km多的徒步大会。参加徒步大会的人大约有150人左右。最初是爬慢坡,一边保持着自己的速度一边欣赏周围的风景,大概爬了50分钟慢坡才好容易到了饮料站,这时,远方海景展现在眼前,很漂亮!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接下来是爬比较急的坡,呼吸困难起来了,出了大汗,比较难受。大概爬了25分钟急坡以后,突然是连续的急下坡。下坡下得快,觉得膝盖有点儿疼。我们大概下了15分钟急坡,转瞬间就到了终点,得到了“完步证”,拍了纪念照。徒步只需要了不到两个小时,路上不仅欣赏到了自然的景色,而且欣赏到了槐花。其实听说今年大连市内的槐花已经都谢了,我们看到的山里的槐花也已经开始谢了,很遗憾!
266A73C9-1ADC-4065-BF45-339E62B19E64
 
        乘坐包车返回宾馆,洗了淋浴以后,为了参加赏槐会的晚餐会,我们又乘坐包车去了香格里拉酒店。
B9942767-F323-44FE-9D1F-663C13F9554E
8FFA3B3E-0467-4585-9929-FA77F58031B6
      跟开幕式一样,大概有一千人参加了。日本政治家二阶自民党干事长致辞,接着大连市要人们致辞以后,大家才开始吃饭。我们又品尝到了大连好吃的海鲜料理,疲乏消散了。这一天是很愉快的一天!
5AC26C9A-D39B-47E6-AA9E-F39252362412
 
第三天(5月27号)
 
        这天是自由的一天。我们起得很晚,然后慢慢地吃了早饭。上午我们去了“切子店”(雕花玻璃店)。到大连以前我太太偶然从网上知道了大连市内有雕花玻璃店,她很想去看看。那家玻璃店离宾馆很近真是运气好,实际上走着去只花了十分钟。虽然那家店不太大,但是陈列着各种雕花玻璃制品,听说那家店卖的东西都是在旅顺附近的工厂制造的,那家店就是直接销售店。我们觉得那些雕花玻璃制品的花样很好看,价格比日本的便宜得多,所以作为供自己使用和供孩子们使用的东西,买了3对。合算!
 7351FC20-3034-48E1-B46F-6B8ACFF6D13C
 
        把买下的东西放在宾馆的房间以后,为了到旧日本街,我们坐地铁去了中山广场。我们在旧日本街看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盖的西洋式建筑。
D5E03509-E042-4455-8932-8F67D4503CC5
        作为“大连赏槐会”活动的一个环节,“旅游文化风情交流展示”也在那儿举办着。在那儿我们简单地吃完午饭(比萨),走着去了劳动公园。劳动公园很大,而且里边儿有很多花草树木。作为“大连赏槐会”活动的另一个环节,那儿也正在举办着“日本旅游文化交流日”活动,那时候日本人学校的学生正演奏着日本大鼓。我们散了一会儿步以后就返回宾馆了。
F7B6FFE2-AEB4-4FDF-B2DF-382209A2A277
 
        晚上六点在宾馆的大堂见到了丁楠老师。她好像从春节以后就跟她宝宝一直住在大连的老家。到大连以前,我告诉她我们打算去大连旅游的时候,她就提议跟我们一起吃饭。因为我太太很想吃地道的水饺,所以丁老师带我们去了大连有名的饺子店“大清花”。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儿。大概十个月没见丁老师了,看样子她身体很好。给丁老师添了麻烦,但是度过了很开心的时间。
 5AC26C9A-D39B-47E6-AA9E-F39252362412
第四天(5月28号)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退房以后十点半乘坐包车到了机场。下午一点十分飞机按时起飞了。回国的飞机有点儿晃,我觉得不太舒服,但是下午五点以前安全到了成田机场,我们的旅游就这样结束了。
5AC26C9A-D39B-47E6-AA9E-F39252362412
 
        这次大连旅游,四天天气都很好,但是没想到大连那么热。听说今年比往年热得多,我们徒步的日子好像是大连今年最热的一天。太遗憾的是本来我们打算去大连市内赏槐花,但是今年市内的槐花已经都谢了。对我来说这次是第二次的大连,但是我还是觉得大连市真是漂亮的城市。旧的西洋式建筑和现代高楼的平衡太美了。不仅有很多花草树木的公园很多,而且不少街道两边垂吊着花草,让我们的心情平静下来。日本和大连在历史上和经济上都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再去大连看看。
 
 
 E6993262-801B-4394-A6B6-DCE2A49C7229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