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ビジネス中国語コラム★ービジネスで使える慣用句♪

大家好!

ビジネスコラム

    今天的内容是“商务会谈中常用的惯用语”。

    大家都知道,中文里有很多成语、谚语、惯用语等,在平淡的会话中,如果加入一些有意思的成语或者惯用语,不但能更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还能让会话的气氛变得轻松有趣。在商务会谈中更是如此,一句有趣的惯用语,不仅能缓解紧张的气氛,还能立刻拉近您和对方的距离,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同时,大家也可以从这些谚语、惯用语中,体会到中国人做生意的一些观念和想法,非常有意思。

    那,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商务会谈中常用的惯用语吧!

1

1

【例句】我们的产品价格是高了一些,不过中国有句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嘛。

 

2

2

【例句】

A:谢谢贵公司发来的报价,我们还要再比较几个公司以后给您答复。

B:做生意货比三家是很正常的,我们能理解。期待着您的好消息!

 

 

3

3
【例句】中国有句话叫“和气生财”,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生意一定越做越大。

5

5

【例句】根据合同的约定,到时候我们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吧。

 

4

4

【例句】尽管我们这次没能顺利合作,但是 “买卖不成仁义在”,今后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您尽管找我。

 

66

【例句】虽然您是我们的老客户,但是“亲兄弟,明算账”,在钱的问题上我们不能让步。

.

.

今天的内容就这些啦,我们下次见!

1631d5a53317dbd166af8368ccbcbf2f

コース説明会や無料体験のお申込みはこちらからどうぞ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