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オ中国語アカデミー 中国語&台湾華語
池袋校
池袋校

池袋校ブログ池袋校ブログ

池袋校の日々の様子やコラムをお届けします。

★学生优秀作文★《晴天霹雳—35年的变化》–森园小姐

大家好!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喜欢户外运动的同学可能要开始考虑转为室内运动了。说到室内运动,最好的地方当然是健身房。池袋校就有很多一年四季都坚持去健身房运动的同学,大家的健康意识都很强,真不错!

  那,大家去健身房,一般都做什么运动呢?跑步?游泳?还是做器械锻炼呢?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篇森园小姐写的她运动的故事。这篇作文不仅内容有趣,语言表达也非常生动,真的很棒!

1

晴天霹雳——35年的变化

森园小姐

 

    我一直认为我的爱好是游泳,因为我上小学的时候参加了两次短期游训班,然后上初中时也参加了游泳俱乐部(学校的课外活动)。游泳俱乐部的成员比较多,他们都对俱乐部活动很热心。我们从5月到10月每天都要游两公里左右,还要参加一个星期的集训和游泳比赛,在地区范围内举行的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从10月下旬到5月中旬在室外游泳池不能游,为了锻炼身体、提高个人最高纪录,我们在游泳季节到来之前,都忙于体能训练。

4

    我是自由泳选手,特别拿手的项目是100米自由泳。从另一方面说,我在别的运动项目方面却没有什么天赋,比如说:赛跑、球类(排球、篮球、乒乓球什么的)、跳箱、单杠(特别是翻转)。我真笨。说实话,上体育课的时间是非常辛苦的,所以,对我来说“游泳”可以说是我自己“喜欢”的唯一的运动。虽然游泳俱乐部的活动非常辛苦,但是个人最好成绩越提高,我越开心,我喜欢上游泳了。

3

 

    真遗憾,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上高一的时候离开游泳俱乐部,后来就完全没有游泳的机会了,但是我心里还相信我仍旧能轻快地游泳。另外,我很喜欢看运动比赛,奥运会等国际规模比赛的时候一定会看游泳比赛的电视节目,还批评“超一流”选手们的游泳法和比赛结果——真的出言不逊。

 

    除了游泳以外,我不善于别的运动,所以离开游泳俱乐部以后,许久不运动了。岁月流逝,4年前居然开始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了。健身房附设室内恒温游泳池(长达25米),我越来越希望再一次游一游,但是我没有游泳衣,而且对别的健身课程也感兴趣,就一直错过了买游泳衣的机会。

 5

    今年6月下旬我决意去买游泳衣,7月上旬终于站在了健身房游泳池边。

 

    那天游泳池里已经有会员在游泳。游泳池有三个区,分别是“快游区”、“慢游区”、“跑步区”。在快游区的会员们都在轻快地游泳。时隔差不多35年又游泳,我看着游泳池那边,觉得有点儿紧张,但是我充满自信地想:“嗬,我是有经验者,大概不要紧吧,没问题。先在慢游区游一游,然后再在快游区游吧。”

 

    做完准备体操,一跨进游泳池开始游泳,然后就发生了“晴天霹雳”的情况!

 

    第一个划水动作时,我感到别扭;

    第二个划水动作时,我有点儿着急。

    水很重,全身好像铁秤砣!转身和换气也不顺利,耳朵总是进水……

    我的脑子里充满着这些字:真的假的?

 2

    只不过游了25米,真难以相信。我究竟怎么了?上气不接下气,心跳过快,心砰砰地跳。我一边看着对面的游泳池一边想:“我本来是不怕水的人,为什么现在会发生心理上的恐惧?”我一直想象的是自己能轻快地在水里游,实际上却像个零基础学游泳的人。我只游了25米,好容易才游了25米。假如这游泳池是比赛标准(长达50米)的话,我一定会溺水的。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吓得胆战心惊……

 

    那天晚上,我给朋友们(都是初中时代的同学)发邮件说:“我从今往后再也不说‘我的爱好是游泳’ 了。时隔35年又游,游泳的感觉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对我来说,游25米是长距离游泳。今天受了很大打击,深切体会到了游泳技术和初中时代的体力不是永远的。”为了身体健康,朋友们也都在做点儿什么运动,所以她们都鼓励我:“我们都已经50岁了,没办法。我们的运动情况都是差不多的,最重要的是继续努力,加油!”

 

    那之后,我每周去一次游泳池,游30分钟左右(当然中途休息一会儿)。虽然,我仍旧是老样子,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但是,一点一点地找回了35年前的感觉和喜欢游泳的感觉。

 

    即使是那样,也是晴天霹雳!话虽如此,过于相信自己“以前的”实力是可笑的事。随着时间的过去,我们的身体也一定会发生变化。我要把这个道理牢牢记在心里……

 34

 谢谢森园小姐的作文!

期待大家分享更精彩的文章!

下次见~♪

最近チェックしたスクール